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炎炎夏日 浮躁的心情百度一下:2010年谁在拼命 »

回忆7年来的栖息环境

分类: 生活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0年7月8日

      这几天疲惫的很,今天周四,早上5点多就醒了,再睡再醒已经是7点多了。我决定中午赶到单位。去赶公共汽车之前,给自己一点时间,记录点生活。外面下着小雨,天气凉爽舒适。这是最近睡得最好的一次。夏日,在这个JXR5号2单元6层东向的蜗居里,太阳升起的特别早,5点多室内通亮,感觉像八九点钟的样子,这是因为向东是上坡。阳光斜射在床上,燥热和刺眼的亮度让人无法好好享受睡意。广场和1路公交总站在附近,很早就被隆隆的噪音打扰。JXR5号,白天最难熬。

     2005年8月至2009年6月,我住在HZR49号的9楼,顶楼,西向。室内的温度彻夜很高,最凉爽的是东北角的厨房。楼房西侧隔着马路就是广场,夜里11点多广场的卡拉OK才能安静下来。常常半夜起来冲两次冷水才能入睡。HZR19号,夜里最难熬。

     2005年8月以前,住在JXR6号的单身宿舍。最早住一楼,潮湿的厉害,地砖刚擦过一会就会冒出汗来。实习的日子简单而快乐,平时还可以偷懒,到图书馆里去看书,很像校园生活。晚上在宿舍吃过晚饭,除了在附近溜达,多数是去叫做天堂鸟的网吧,在网上认识了现在的老婆。HZR6号,比较舒适。

     写以上文字之前和过程中,陆续接了几个工作上的电话。出奇的是,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先说了一串我没有听懂的话。我问下雨了吗,他说下的哗哗的,问吃饭了吗,他说阿姨做的太咸了不好吃。过一会老婆接过电话,她说儿子想爸爸了,“给爸爸打电话吧,给爸爸发个短信吧”,所以就拨了过来。妻子儿子,我也想你们。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