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飞一般的感觉当半岛都市报遇到任志强:半岛画皮被揭穿(转帖) »

青荣城际铁路全面建设吹响号角 2012年下半年项目通车

分类: 旅游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0年10月25日

    近日,青荣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济南举行,拉开了青荣城际铁路全面建设序幕。

    据悉,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第一条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胶东半岛城市群将来最重要的联络通道之一。预计2012年下半年,项目通车后将开行高速动车组,途径青 岛、烟台、威海三个地级市。

    青荣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创立,为安全、优质、高效、有序建设青荣城际铁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该公司召开了第一届一次董事会和一次监事会,选举济南铁路局局长瞿建明为公司董事长。

    作为青荣城际铁路的起点,目前青岛北客站已开始土建施工,明年将开始往地下“填料”以加固地面。根据工程规划,青岛铁路北客站位于沧口太原路和沧海路之间,车站西侧为胶州湾及胶州湾高速公路,西南约1公里为青岛海湾大桥的起点。

    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自青岛北站起,经青岛、烟台、威海至荣成,正线全长299公里,沿线设13个站,主要技术标准为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总工期3年6个月。届时,青岛至烟台、威海的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现在的3.7小时、4.3小时缩短至1小时、1.5小时以内,真正实现半岛“一小时经济圈”。

    根据预计,到2020年,青荣城际铁路日客运量达到19.9万人,到2030年日客运量达到29.3万人。(2010-10-25  青岛财经日报 记者 宋大伟)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