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桌面上图标出现红圈感叹号的原因2011年中秋节各搜索引擎网站节日LOGO »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且把相思寄明月

分类: 生活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1年9月12日

  中秋月圆,每到一年一度月圆的时候,人们还是要写一些关于“中秋”的文字,这是因为有太多的思念,有太多的牵挂,是因为这中秋之夜撩拨起了有情人那幽幽的情愫。中秋是用思念叠成的素笺,别在那深邃的空中,供人们吟咏,咀嚼;中秋是用牵挂做成的月饼,摆在那精致的盘子里,供人们掂量,品尝。中秋是南国那灼灼的红豆,中秋是慈母手中那一条细细的线,中秋就是那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在外奔波的人们,总想在那个月圆的夜晚回到家中,围坐在亲人中间,共仰一轮明月,把酒话桑麻。“吹破残烟入夜风。一轩明月上帘栊。因惊路远人还远,纵得心同寝未同。情脉脉,意忡忡。碧云归去认无踪。只应曾向前生里,爱把鸳鸯两处笼。”这首《鹧鸪天》就叫我们感受到了月圆人未圆的缺憾和辗转反侧的幽幽情怀……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