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网络预订火车票日记(一)——准备篇为中国铁路的发展唱赞歌 »

网络预订火车票日记(二)——技巧篇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2年1月8日

  确定青岛火车票在12:00以后开始网络发售。11:55分开始登陆12306.cn提交查询,以前的登陆已经超时,于是重新登陆。经过十多分钟,几十次登陆,终于重新登陆成功。在经过无数次“系统忙”,“很抱歉”的提示之后,眼看车票数量时有时无的变化,几乎要放弃的时候,重新查询后发现又有了卧铺和站票。谢天谢地,这次没有提示“系统忙”和“很抱歉”,而是进入了支付界面!接下来很顺利,像淘宝一样,完成了支付。预订成功!

        网络订火车票总结:

1、要事先了解更重公告,掌握预订开放时间。

2、把电脑准备好,使用IE浏览器,并安装根证书。

3、提前把常用联系人的信息输入系统,以节省时间。

4、备好银行卡,要选对银行,开通网银,备足余额,以防扣钱不出票,那就再来一次。

5、发售时间可能会有延迟,12:00发售,实际发售可能在12:05甚至更晚,所以一定要提前几分钟登陆网站。

6、登陆后查询车次,车票的数量或者“有”“无”状态是随时在变化的,现在没有,不代表过一会没有,因为很多已经提交的票会因种种情况未生效而重新释放。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7、遇到网站提示“很抱歉”,千万别按照它的提示进行下一步“返回首页”,如果你点击“返回首页”就相当于退出系统,需要重新登陆。应该继续点“预订车票”。

8、遇到网站提示“系统忙”,千万别按照它的提示进行下一步“我的订单”,如果你点击“我的订单”会得到“没有未完成的订单”的提示,从而浪费你的时间。应该继续点“车票预订”,重复上述操作。

9、购票成功后牢记订单号。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