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360全线产品遭苹果封杀 与金山打口水战 来看看中国哪里的网友最关注王立军和美国 »

新型隐形眼镜可显示3D屏幕 预计于2014年面世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2年2月7日

  【搜狐科学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美国Innovega公司表示,一种新型聚焦3D屏幕的隐形眼镜可直接放置在眼球上,预计最早于2014年销售。

  这种微型“屏幕”可以直接放置在使用者的眼球上,一对轻质量眼镜配备内置半透明屏幕。Innovega公司CEO史蒂夫-威利称,这种隐形眼镜相当于在10英尺的距离观看240英寸的电视屏幕。

  该隐形眼镜可连接智能手机和便携游戏机从而实现近距离观看,或者转换为半透明“增益现实”视图,计算机信息可以分层显示。

  至关重要的是,该装置可以移动状态下使用,之前科学家研制的庞大笨重“VR头盔”,是将使用者的眼睛蒙上,仅能应用于使用者坐姿状态。它有点儿像汤姆-克鲁斯主演《少数派报告》中使用的视频眼镜。

  这款隐形眼镜采用纳米工程技术制造,工作方式接近于高科技聚焦装置,从而使Innovega公司研制的隐形眼镜能够比之前设计的产品更小,更轻便。

  这种隐形眼镜不需要外接电源,因此可以非常安全地放置在眼球上。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曾经常研制奇特的科研项目,但在历史上也获得了一些颇有远见和发展前景的科技创新。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称,Innovega公司最新研制的iOptiks是一款创新型隐形眼镜,通过让使用者佩戴“隐形眼镜”获得虚拟和增强性真实图像,从而提高了正常视觉效果。期间不需要笨重的视觉装置,这项技术不需要体积过大的虚拟真实头盔,数码成像可以投影在微型全色彩屏幕,而全色彩屏幕像隐形眼镜一样非常紧密地贴近眼球。

  这种新颖隐形眼镜能够让使用者同步聚焦近距离和远距离的物体,Innovega公司表示,由于隐形眼镜佩戴者遍及全球,iOptiks有望短时间内很快普及应用。

  目前这项技术正在进一步研制新型计算机成像能力和硬件与软件的勘测接头设计,这样可使士兵很大程度地提高勘测意识、安全性和存活性。(卡麦拉)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