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手机屏幕分辨率可怕的苹果 »

CRH6型动车每列约1.3亿元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2年12月7日

      南方日报讯 (记者 钟啸)“今后,广珠城轨所使用的车辆都将换成最新的CRH6型车,这恐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昨日,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南车”)方面向记者证实,上周末在南车青岛四方公司竣工下线的CRH6型城轨动车组将在广珠城轨上完成30万公里的运行考核,“广东是这款车的第一批订户,而我们以后就将成为主要的供应方。”虽然CRH6型车的运行速度明显低于380系列动车,但是在中国南车眼中,这款车的战略意义似乎更高。“在未来,城轨车辆的市场可能将会超过目前的动车市场。”据中国南车首席技术专家、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表示,“我们采用一个最为保守的估算方法,未来30年城际轨道动车需求量也将达超4.5万辆,每年需求量超过1500辆,整个市场价值逾7千亿元。”

     “我们匡算过,届时大概有2000辆动车的需求量。”广东南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将获得CRH6型车100%的核心技术,并在2013年5月形成完全生产能力。假设2000辆车体全部都采取8节编组的形式组合成一列,那么广东未来约需要250列动车,根据CRH6型动车约1.3亿元每列的价格计算,整个市场需求高达325亿元。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