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睡不着福特小轿车有骨气 右侧车身没变形 »

开锁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3年1月30日

    今天晚上下班后,去超市买了速食,回家开门时发现钥匙没带,原来是工作时钥匙随优盘一起插在电脑上,下班忘了拔下。回单位取钥匙往返也要2个小时,还得搭上不少车费。于是赶紧打开锁电话(楼道里贴着)。我说身份证在屋里锁着,师傅说可以先开再验。告知地址后,师傅说15分钟赶到,费用大概80-100元。一刻钟后,一位短发、干练的小伙提职一个不大的工具箱上来了。我告诉师傅不要破坏锁,万一开不了我就回去拿钥匙。师傅蹲下来,打开工具箱,靠在门角,拿纸片分别在锁与门板的竖向、上下横向的缝隙中各划了一下,似乎再确认什么。然后,一只手拿一个拐角棒插在锁孔的右侧并顺时针用力扭住,另一只手用细长的金属丝状的工具缓缓插入钥匙孔并轻轻扰动,同时用手指和耳朵感觉着锁内的动静。大概1分钟后,拐角棒带动锁芯转动了,一拉把手,门开了!

    我进屋找出备份钥匙(叫备份钥匙似乎不妥),试了一下,锁完好无损。随后,师傅查看了我的身份证,收取100元费用。开锁结束。 师傅走时留给我一张名片,我问X师傅就是你,就你一个人?他说,有9个徒弟。名片显示,这个师傅的业务范围主要是开锁、防盗之类的业务,还兼着某品牌防盗门的销售。这是来青岛后第二次开锁。第一次是在JX路住的时候,一岁的小儿子把自己和钥匙都关在了屋里,当时也叫了开锁师傅,不知是那个锁太安全还是当时的师傅技术欠佳,将锁的功能破坏掉才打开了门。开锁这事,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了,备份钥匙得真正发挥作用才行。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