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收到华为Y220s Android智能手机明天上夜班 »

一场果粉的狂欢?:iPhone5s,iPhone5c发布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3年9月11日

    昨夜星光灿烂,一场绚丽的苹果发布会就这样落下了帷幕,盼星星盼月亮的果粉终于收获了ios7,iPhone5S和iPhone5C。

1.iPhone分为5s和5c两个版本,在中国定价分别为5288元和4488元起。

2.和之前猜测的相同,5c的c涵义被证明是“Colorful”,代表五种塑料外壳的颜色,而不是“China”,也不是所谓的廉价版本。

3.在这一代的iPhone发布中,中国大陆首次成为新品的首发区域。不过大陆官网挂出的售价偏高,水货市场可能依然有存在的意义,尤其是5c机型。对于此次发布会,国内国外的槽点都是iPhone5C的价格太高,脑子有问题才会买,有网友戏称,5S和5C之间就差了个红米。

文/王杰聪

有人说,苹果的发布会已经没有惊喜了。也许的确如此,但数据和硬件之外,在智能手机时代创新的这条道路上,苹果依然在给我们带来科技的感动。

发布5s和5c被曝光、色彩版本被曝光、上市情况被曝光、指纹识别被预测,这依然无法抹去苹果在创新上的努力。

还是那句被说烂了的话,苹果在软硬件深度一体化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了。

感动点一:A7处理器的跨时代提升

谁也没想到,苹果在IC设计的道路上会走得这么快。A7处理器,第一款被用于智能手机平台的64位处理器正式发布。

运算性能、图形处理性能是A6的两倍,并多了10亿个晶体管。顺着硬件的升级,iOS 7和Xcode都支持64位。

感动依然源自软硬件的一体化,苹果开放了32位App向64位转化的解决方案。根据Infinity Blade III的开发商的数据,改进这款游戏到64位只用了他们2个小时的时间,而这在以前是一个无比麻烦的工作。

A7的采用代表的是运算处理跨时代的提升,虽然现有的64位App不多,但其展示的是另一个发展空间。

感动点二:再次占领创新的制高点

Android 4.0和Nexus 4发布后,苹果像是失去了它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甚至在iOS 7大量引用Android优点而被认为是创新不足。但新的iPhone 否定了这一个指责。

还是先回到A7处理器,A7处理器和iOS 7的组合能做到一些Android阵营无法做到的事,这就是深度定制的好处。

第一件就是指纹识别。外界一直在猜测苹果要怎么将指纹识别芯片植入这个连电源接口都要压缩的机身中,苹果给出了答案。一个170微米的传感器被植入Home按键,然后拍摄并通过A7处理器识别处理,所以无论是角度、方向、还是表皮受损,你都能成功识别。


iPhone 5S指纹功能官方介绍视频

只要你手指没断,就能用,这个性能可以领先Android阵营一到两年。这也给移动支付更好的定心丸。

第二件就是拍摄技术的慢速拍摄、连拍中智能选择照片。一秒10张这个功能很多手机都有,但iPhone 5s可以在拍完后,系统立马计算出一个它认为最好的,推荐出来,这个暂时非A7完成不了。


iPhone 5s拍照功能官方介绍视频

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苹果在软硬件高度一体化的前提下,可谓设计起来完全没有压力,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感动点三:没有走不要品牌要市场的绝招

坚持高价不仅是单纯,更是一种勇气。苹果虽然被一直指责价格不亲民,但大家都知道,如果苹果有一天为了销量价格砍半,然后推出十几种颜色选择,那苹果的创新就到头了,这就是苹果最后的招数了。

好在这次,苹果没有拿出这招,所谓的“廉价版iPhone”也不廉价,5c就是iPhone 5的骨架装上了塑料的外壳,苹果没有走低端市场路线。

在iPhone 4发布后,苹果被安卓阵营越逼越紧,压力颇大,谷歌不断拿出的亲儿子Nexus在性能上做到iPhone的80%,然后按照三分之一的价格销售,给了苹果巨大的压力。

但整个安卓阵营依然没有在智能手机的创新上走出新路来,9月集中上市的全阵营旗舰机可以看到,除了采用新的供应商技术,就是做做摄像头,底层设计没办法去走苹果的这一套。

而苹果坚持了自己的能力,开发iOS7就不用像谷歌那样去担心硬件对Android的适配问题,而开发芯片也不用考虑高通的芯片是该四核好还是八核好。

感动点四:苹果真的还是不懂中国市场

5c裸机价4488元起,这个价格在中国市场真的不算是亲民。这一点感动让人有些哭笑不得,苹果依然不明白中国市场。


iPhone 5C官方介绍视频

早在两周前,苹果宣布在中国召开同步发布会就闹出了事故,在媒体邀请上,苹果中国展示出了自己的水土不服,而这次真机的定价更是给水货黄牛党留下空间。

还是说说5c,在美国合约价为99美元,这样的产品裸机一般在400美元前后,也就是人民币2500元,但在中国,这款机器居然标价4488元。

中国大陆首次成为第一批上市的市场,外界原本猜测这下水货商要考虑从中国买了往外买,但如果最后真有1000元以上的价格差,那水货就依然会火热十足。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