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德劲DE1131评测:外形新颖 音质尚可 触摸键无背光(图)圣宝SV500S迷你便携式插卡小音箱评测:音质一般 »

首款TD-SCDMA网络收音机:TD301介绍(转载)

分类: 科技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3年10月26日

    不受地域、时间限制,随时随地从全球超过2万家广播电台中选择自己最中意的节目收听,而且音质甚好、收听效果颇佳,这已不是梦想。日前,广东移动创新3G新应用,在全国率先开展的TD-SCDMA网络收音机项目已经通过前期调研和立项,实质性研发工作正全面推进,与网音公司的合作也正在顺利的进行中,首批TD网络音箱(出自网音公司)已经顺利合格的出货到广东移动公司。
    TD网络收音机TD301收录的1万多个网络电台,有地区和类型两种查找方式,详情可查看合作网站。目前在国内,网音公司是网络收音机、无线音箱、DLNA音箱、网络音箱、蓝牙音箱、多媒体音箱及网络广播音乐播放器等最专业厂家了,具体可看公司地址:www.aibuz.com

     简单的讲,TD网络收音机就是在网音公司原有IM301网络音箱的基础上增加了3G功能,也就是说将手机卡(也就是SIM卡)插入接口处,便可联网收听网络电台,很是方便,移动性非常好。而且这款TD网络收音机也可以通过无线WIFI网络连接互联网,多种联网方式供你选择。

TD网络收音机TD301的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不管是家用、送朋友、送领导、送父母和孩子是很好的选择。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款TD301网络收音机具有哪些功能呢,每项功能我都进行了很详细的解说,希望您能看得懂!当然首先无线WIFI已经内置在机器了,3G网络是TD301必不可少的功能!具体功能介绍如下:
1.该TD网络收音机内已经内置了国内电台达600个以上,国外电台至少20000个以上,支持电台收藏最多250个,支持电台个性化定制管理,也就是说TD301网络收音机可以搜索到总共2万多个网络电台,不管是亚洲音乐、中东音乐、乡村音乐、古典音乐等等各种类型电台,还是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北美洲、欧洲等等各个地区电台,你想听什么就有什么。

它还支持自主添加网络电台,真的很不错哎!功能如此的强大,不敢相信了!!!!

网络电台的查找有三种方式:

一种是按地区进行分类,分为中国内地、国际、澳门、台湾、香港、新加坡,当然中国内地又按不同的省市进行分类,国际收录了41个国际上有名的电台,如美国之音中文台、VOA、BBC、ABC等等;

第二种是按类型进行分类,如:经济频道、曲艺频道、新闻频道、公共频道、体育频道、综艺频道、交通频道、儿童频道、音乐频道、娱乐频道、生活频道、中央频道、外语频道、故事频道等14种分类;

第三种是世界电台,综合了世界TOP20广播、类型、国家/地区、中国、台湾、新加坡、香港等7种分类,包括的更全面,当然前两种分类更方便查找一些。

2.支持MP3 / WMA类型的音频文件播放

3.支持USB/SD卡:可以播放USB/SD卡上的MP3音乐

4.支持IPOD/IPHONE:能够播放IPOD/IPHONE里的MP3音乐,并且还可以给IPOD/IPHONE充电。

5. FM支持87.5-108MHZ:还有传统收音机的调频广播功能,但是TD301可以自动搜索电台,并存入相应的数字地址,播放时直接按数字地址键就可以了。

6.支持IEEE802.11b/g无线标准(WIFI):通过连接无线网络,就可以收听电台,很方便的。

7. TD301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支持3G上网:只要将你的手机SIM卡插到接口内,就可以连接上网,收听你想听的广播电台及音乐。

8.可以查询全球的天气预报,还可以将本地天气设置为待机显示,与时间交替显示。

9.闹钟功能:可以把自己喜欢的电台音乐设置为闹铃声。

10.睡眠计时器功能:当你想要睡觉了,但又要听会电台音乐才能入睡,你就可以设置一个时间,过了这个时间网络收音机就会自动关机,和电风扇的计时功能是一样的哦。时间可设置为:15分钟、30分钟、60分钟、90分钟、120分钟、150分钟、180分钟。

11.TD301为2.1声道立体声,最大功率30W;数字音量控制(重低音喇叭在下面)

12.支持远程遥控器。

转自:http://www.aibuz.com/WLSYJ/1247.html

 

相关资讯:

首批TD网络收音机年底正式面世

2010年09月30日 11:15:21  来源: 人民邮电报 

  不受地域、时间限制,随时随地从全球超过2万家广播电台中选择自己最中意的节目收听,而且音质甚好、收听效果颇佳,这已不是梦想。日前,广东移动创新3G新应用,在全国率先开展的TD-SCDMA网络收音机项目已经通过前期调研和立项,实质性研发工作正全面推进,首批TD网络收音机预计今年年底正式面世。

  当前,新的广播电台设备都增加了音频服务器,将音频流以串流的方式发送上网,从而听众通过互联网便可在全球各地收听网络电台,FM收音机以“网络收音机”的形象焕发出全新活力。然而目前网络收音机多数使用WiFi或LAN接入,不仅有比较复杂的连接、密码输入及网络设置程序,其移动性能也比较差。

  敏锐捕捉到这种3G应用趋势后,广东移动提出了便携式TD-SCDMA网络收音机创新项目。 TD网络收音机指基于传统网络收音机与移动“TD+WLAN”的创新结合,以互联网作为媒介,通过网关服务器获取网络电台列表,以此实现网络电台收听的新型终端。TD网络收音机通过3G技术降低产品使用门槛,同时实现网络收音机的良好移动性能,弥补了WiFi或LAN接入的不足之处。此外,作为全新且贴近客户的3G应用,也能进一步深化和提升TD技术新应用、巩固G3品牌在3G市场的竞争力与市场地位。

一种便携式网络收音机专利号:200920115732
一种便携式网络收音机,属于收音机的技术领域。收音机外壳上设置液晶显示屏,其特征在于外壳上还对应设置开关键、左选键、右选键、上选键、下选键和确认键,收音机内设置3G移动网络通信控制模块,3G移动网络通信控制模块对应的接口上分别连接设置接收模块、发射模块、D/A转换模块、液晶显示屏,接收模块、发射模块分别连接天线转换模块后连接天线。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SIM卡或UIM卡实现无线上网,默认连接到预先设置的网站,通过预先设置的专用播放软件播放网站内的流媒体文件,即各电台的节目,实现随时收听各地电台节目的目标,只要网站内收集的电台都可以随时收听,且不会因为收听者在外地而无法收听自己习惯的节目,大大丰富了用户的选择面。

一种WCDMA制式网络收音机  申请号/专利号: 201120323932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WCDMA制式网络收音机,包括CPU处理模块、WCDMA收发模块、音频处理模块、功放模块和用户操作界面,所述CPU处理模块分别与所述WCDMA收发模块、所述音频处理模块、和所述用户操作界面相连,所述音频处理模块与所述功放模块相连。本实用新型通过WCDMA收发模块与WCDMA网络进行连接,然后进行网络电台的播放,这样就不必依赖现有的电脑、手机等硬件,使用非常方便,本实用新型同时还支持有线以太网、WiFi网络、FM收音等有线、无线网络的电台信号接收,因此功能非常齐全,提高了收音机的使用效率,是收音机技术的重大进步。
申请日: 2011年08月31日
公开日: 
授权公告日: 2012年05月23日
申请人/专利权人: 东莞市网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新安S358省道516号颐和商务中心第1006室
发明设计人: 裴如锋
专利代理机构: 东莞市中正知识产权事务所
代理人: 鲁慧波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分类号: H04B1/06

基于TD-SCDMA网络的车载收音机专利号:201120085260
技术简要说明:

本实用新型涉及基于TD-SCDMA网络的车载收音机,其包括用于接收电台电波的TD通讯模块,所述TD通讯模块与收音机处理器相连,收音机处理器的输出端与音频输出模块相连;收音机处理器将TD通讯模块接收的TD电波信号处理后由音频输出模块输出;收音机处理器、音频输出模块及TD通讯模块的电源端与电源管理模块的电源电极相连。本实用新型收音机处理器通过TD通讯模块接收TD电台服务器发射的电台载波信号,TD通讯模块进行载波基带处理后通过UART接口输入到收音机处理器内;收音机处理器通过音频输出模块输出相应的电台内容;按键矩阵模块能够调节TD通讯模块接收的电台频率,结构简单紧凑,安装使用方便,使用不受地域限制,适用范围广,安全可靠。

专利权信息: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利号:201120085260 专利申请日:2011.03.28 公开(公告)号:CN201976091U 公开(公告)日:2011.09.14 分类号:H04B 1/16 申请(专利权)人:禾苗通信技术(无锡)有限公司 发明(设计)人:张超速 申请人:禾苗通信技术(无锡)有限公司 国别省市:32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