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联通4G来了中国移动4G决策或为联通嫁衣 »

马航发布会确认MH370失事:这是史无前例的悲剧

分类: 旅游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4年3月25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基于已有的证据,马航表示已经接受关于马政府发布的声明,确认飞机已经失事,所有机上人员无人幸存。 马航官员表示,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悲剧,受到了世界各国史无前例的关注。搜寻飞机的任务将会持续很长时间,也很艰难。马航将会为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提供帮助并为他们祈祷。 马航CEO表示,对MH370的失事感到痛心。家属们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他表示,正在做安慰家属的工作,他们也正在等待当局进一步的信息确认。

  新华网消息 马来西亚交通部3月25日17时许召开记者会,介绍MH370搜救的最新情况。摘要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随着MH370的搜救继续进行,我们现在就是希望缩小搜救的区域,而且我们也获得了合作的国际伙伴的合作,现在挑战是巨大的,而且有很多技术的问题,因为现在规模这么的巨大,所以调查非常的复杂。

  大家可以看到,在今天马航就会从此开始负责和家属的沟通,因为我们搜索沟通区域,我们有新的挑战,包括怎么样进行远程的搜索和救助,而我们也是紧密的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借用他们的资源,希望能够在搜索方面展开合作。

  我们的总理根据对卫星数据的最新分析,也就是Inmarsat这家公司和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得出结论,MH370的航程结束在南印度洋,我今天会提供进一步的细节,这些细节是由Inmarsat和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提供的,这个数据是非常复杂,我会尽可能的给大家提供的信息。

  Inmarsat公司开发了一种创新的技术,那就是因为,可以看到搜救的信号,我们称之为一种多普勒效应。我们要分析,这个基站受到的频率和实际测量之间的差距,这主要就是因为多普勒的效应。那我们就可以找到一个大弧圈的距离,是可能这个航班的航线。

  Inmarsat也借用了来自6个其他波音777飞机,而且在同一天同一个方向飞行的得到这样的一个分析。

  在吉隆坡的机场,MH370当时是传出了一些讯息,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它的地点,所以你就可以看到这个基站和飞机上面的海事卫星系统之间的传输。然后,就可以看到在基站和卫星系统之间进行握手,这上面就可以知道飞机的性能,来知道什么样的频率进行了抵消,也就是前面说的多普勒效应,我们就知道他是在南部走廊,因为和南部的走廊数据吻合。最后的一次握手是在8点11分,从0点11分开始,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握手,第一次是从0点11分开始,基站和飞机进行握手。

  而在1点15分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收到其他的讯息,就意味着这个飞机并不是在网络链接的,因为他的系统被关闭了。然后在0点11分和1点15分你可以看到这个飞机还是可以和基站进行沟通,这说明当时这个飞机还是在的。通过这样一个分析,Inmarsat就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来看怎么样确定地点。

  同时,我们也成立了一个国际组,包括很多不同的部门,还有卫星的相关专家来进行相关的分析工作。新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足够的可信,让英国航空调查局的决定,最后航班的地点是在南部的走廊。

  而在几小时之后,马来西亚的总理就获得了通知最新的进展,然后他就进行了发布。而这样的一种分析方式是过去的调查都没有进行过的,所以我们这边非常感谢Inmarsat还有英国的航空事故调查局以及国际的调查团队,他们是不断和我们相关的部门合作,所以这就是最新的一个进展,一旦我们有最新的消息和大家分享。

  在运行方面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因为我们有了新的分析数据,所以我们就决定不在北部的走道进行搜寻,这样我们就集中,同时我们也停止了接近印尼这一块的南部走道,我们这边主要在南部,它的面积大概是469173个英里,这也是我们在3月18号宣布的搜索面积。

  我们现在尽可能的细化搜索区域,就是因为我们获得了最新的消息,还有卫星监控的数据,对监控雷达的数据分析,还有在越来越多的航空和陆地的搜寻和专家的统计,具体的资源部署两个韩国的飞机来帮助我们的国际合作。

  但是今天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没有进行搜索,6个中国的船只在搜索区域,他们会在最后的已知的地点附近,明天早上会到达,包括雪龙号。

  美国会提供定位仪帮助我们找到黑匣子,而这个定位仪会在明天到达,我们会把这个系统安装到澳大利亚的一个船只,会在3月28号停泊在珀斯附近。装了定位仪之后,会在4月8号到达搜索区域。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和大家分享了Inmarsat和AAID的信息,我们现在把我们的搜索专注于南部走道的南部,我们都知道家属这边很伤心,我们的总理也讲,昨天做出宣布是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在确定的时候给大家提供这些信息。谢谢。

【提问】

记者:根据有报告显示,所有的机上的人员都已死亡了,所以我的问题是是否证据来证明这一点,第二个是关于保险的问题,怎么样负责这些人的保险,多少人购买了保险?

希沙姆丁:首先这个航班最后的已知的地点是在南印度洋的中部,而那时候它的油已经很少了,而且附近也没有着陆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飞机已经跌入海底了,这个地方也是非常的远。昨天搜索了进行了17天,这么长的时间如果有生存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关于这个保险,我们会确保购买保险的人是得到了赔偿。

记者:现在主要是澳大利亚进行搜索,到底有哪些国家进行搜索呢?

希沙姆丁:我们这边主要是协调搜救工作,现在有很多国家和飞机和船只,我们很幸运有这么多的国家坦率的支持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同时我们也是制定了特别的任务,让不同的国家来领导。今天早上在议会我也作了发言,我特别强调了非常感谢澳大利亚。因为不管是法国提供的卫星数据,或者是澳大利亚、中国提供的数据都是来自澳大利亚负责的领域。

因为在南走廊主要有两个国家,澳大利亚在这里面牵了带头,所以我们这边在协调,也在缩小搜索的区域。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在南走廊的顶端进行定位,就像我前面讲的,澳大利亚一直是这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过去的几天,都证实了他们的工作态度非常的认真,而今天早上也是我为什么特别在议会表达了我们对澳大利亚提供支持的感谢。

记者:如果发现任何的遗失物品是怎样带回来?

希沙姆丁:我们目前确定的目标范围主要是属于澳大利亚的辖区,我只能假设,但不能确认,如果发现遗物的话会带到澳大利亚国土,但是这一点还有待于进一步证实,进一步调查。

记者:计算方面做了大量的计算,你们要家属相信你们的计算能力,但是很多家属要肯定切实的证据。

希沙姆丁:是的,我也跟家属的沟通当中提到,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办法给出他们真正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就是他们的家人,他们所爱的人,到底能不能给他们这样的图像证据,他们是看不见的。

只有我们证实了这个碎片,找到那些碎片是MH370,才能给出他们进一步的答案,但是现在这个很难,所以我们没有办法给他们确定的答复。

但是我们一直以来,马来西亚政府持的态度就是我们一直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而且这次也联合了其他26个国家不断的搜寻,不断的缩小搜寻的范围。

在我之前发表的声明当中,也提出了我们会关注到整个南部走廊,实际上我们已经把搜寻的范围有了缩小,从几百万海里到几十万,这已经是一个相当大的近了一步。

当然要做的事情还是很多,但是我还是希望虽然事故已经没有希望,但是还是要保持乐观,尽可能的去努力。

我可以向大家确认,我们会继续搜寻这些碎片,希望能够确定它是MH370的碎片。

记者:我们知道现在住在北京酒店里面的家属都非常的悲伤也非常的愤怒,马来西亚怎么决定去应对?

希沙姆丁:我们今天还会去北京,有一支团队在今天晚上出发,专门向他们传达我们的意见,我们知道在丽都酒店乘客的家属。我们有一个高级别的代表团会专门派往那里,我们希望告诉他们更多的细节。

实际上我们昨天的声明确实细节方面还有所欠缺,也有很多人猜疑我们有一些信息没有公布,所以我们有支高级别代表团去做他们解释的工作,希望让他们知道目前我们做哪一步的行动,向他们进一步澄清我们关注南部走廊。

我听说,我们的高级别代表团也传递了一些问题,他们到了北京会尽可能,他们今天晚上从吉隆坡出发,到了北京之后会尽可能的回答问题。

此外,相关的AA2B给我们的一些信息会在我们的新闻稿里面比较详尽的给大家阐述,这些信息也会带给北京的家属们,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如何把搜索区域缩小到南部走廊的南端。

记者:昨天发表的声明之后,我们现在也知道飞机你们说是最后结束在南印度洋的中部。有没有知道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偏离航道,你们的调查有没有初步的结论?你们内部的调查有没有什么发现?

希沙姆丁:我们都一直非常的坚持,也非常一致,就是我们希望能够基于所证实的信息和协作的信息来知道飞机的所在处。我们走了漫长的路,从一开始到中国的南海,现在到南部走廊,这个过程非常的复杂,因为我们要看卫星、军事、民事和雷达的数据,还有很多船只参与进来,还有很多不同的线索相互证实才能得出结论。这一点我们一直跟大家保证过,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过程能够最终知道这个飞机所在地在哪里。

这个过程是我们从来都没有抛弃的过程,也就是说我们从来没有质疑的一个过程,因为我们知道不同的指控,也有不同的需求,而且我们认为这些东西很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调查,并且影响到家属。

而现在我们的现状,我们会看一些具体的资源,那一个是深水,如果在这么深海里面搜寻需要很好的设备才能帮助我们找到黑匣子,美国已经提供了帮助,他们非常的好,来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一个工具,同时他们的太平洋这边的一个总司令也跟我们进行开会。

记者:为什么你们选择昨天来宣布这样一个声明呢?听说很早,在3月12号就有数据了。你这边在时间上是什么原因让你们做了这样一个时间上的选择?为什么没有生还者?

希沙姆丁:确切在3月12号获得了这个数据,但是我们必须要收到这个数据,对他进行了调查,我们也和美国调查团队分享了信息,美国团队也要进一步分析。而是最后基于美国团队和其他团队的分析,我们最后来定位南部走廊是最后的地点,就是3月15号总理做的一个声明。因为我们需要做很多的工作来分析这个数据,Inmarsat昨天提供的数据,是关于握手的信息,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最后让总理来进行发言。

时间:2014年3月8日
航班:MH370吉隆坡至北京航班,波音777-200型飞机
失联: 凌晨2点航班最后1次与越南空管联系后从雷达中消失。
乘客: 机上共载有239人,其中包含12名机组人员。227名乘客来自13个不同国家,其中有154名中国人。
坠毁: 3月24日,马航失踪17天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航MH370航班坠毁于南印度洋,无人幸存。

上图:马航失联客机新闻发布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上图: 3月2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左二)就马航失联航班举行记者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日在吉隆坡宣布,根据最新信息,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