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电信联通获FDD-LTE制式4G试商运营牌照体检 »

中德合作30年与国际化焊接人才培养论坛报告会举行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4年8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初霞)“中德合作30年与国际化焊接人才培养”论坛报告会昨天在机械工业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姜明出席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国际授权(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 副主席兼秘书长解应龙在会上作“中德合作30年与国际化焊接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

  1984年,按中德两国政府合作项目协议,机械工业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正式建立,并与德国国际焊接研究院集团开展了多年的紧密合作。据了解,国际焊接工程师等焊接相关人员的培训及资格认证体系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其重要性相当于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2000年,机械工业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ATB)成为亚洲第一家获得国际焊接学会(IIW)授权的国家机构。目前,中心已为上海振华重工集团、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三一重工等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国际资质认证及人员培训与资格认证。所培训和认证的焊接技术人员来自机械、冶金、电力、交通、石化等国内各个工业领域。

  培训中心建立30年来,为国内外培养了大量的国际化焊接专业人员。目前,在国际焊接学会(IIW)45个授权成员国中,累计颁证数量居世界第二位,认证人员总数仅次于德国。其中,国际焊接工程师(IWE)年度颁证人数已经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位。(哈尔滨日报2014年8月9日第1版)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zNzc1NTc2.html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