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下线 传6月30日正式发布——网传世界最美什么叫中国标准动车组 为什么叫中国标准动车组 研发历程(图集) »

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今正式下线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5年6月30日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下线,将为我国动车组实现全面自主化、标准化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适应我国动车组高速运行距离长、开行密度高,以及高寒多雪等运营环境和条件,自2012年开始,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正式展开。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介绍,刚下线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在原动车组的基础上,不仅增加了全列WIFI的覆盖等服务功能,在安全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

  何华武:刚才在车上看到的这个东西是接近预警系统,就是前行车、本车和后行车小于安全距离的时候,它会给你报警,这个是原来没有的。

  新动车组的另一杀手锏是新增的地震和减灾系统,何华武说:它可以在动车组遭遇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做到 “脱轨不脱线”,最大程度遏制脱轨翻车状况的出现。

  何华武:地震以后,由于轨道可能形变,形变动车组在运行过程中有可能脱轨,那么我们这一次增加了一套安全装置,让他脱轨不脱线的安全装置,让车卡在轨道上,就是掉到轨道上,但是车不侧翻,增加了它的安全度。

  下一阶段,中国标准动车组将在大西客专原平至太原高速综合试验段进行试验验证和优化完善。在完成60万公里的试验验证后,进行批量生产,并以此为平台,为中国高铁走出去做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