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笔记本电脑S118状态中国首个美女机器人“佳佳”亮相 她“比网红还红” »

霍金开微博与中国网友交流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6年4月12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消息,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今日开通了个人微博。在微博上,他向中国网友问好,并表示将在社交媒体上与中国用户交流心得。

  史蒂芬·霍金,1942年生于英国牛津。17岁时进入牛津大学主修物理学课程。霍金在21岁时被诊断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此后他一直与恶疾斗争,在轮椅上通过特殊电脑装置发声,与外界交流。


史蒂芬·霍金
  霍金因在广义相对论和黑洞领域的理论研究闻名于世。他和彭罗斯一起提出了引力奇点定理,并推测了后来并命名为“霍金辐射”的黑洞辐射行为。不过霍金辐射尚未被当今天文学家观测到。

  霍金在1988年发布了科普著作《时间简史》,该书在上世纪90年代被翻译成中文,现已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科普书籍。在本书中,霍金介绍了关于黑洞、宇宙大爆炸、光锥等科学理论。(边策)

  以下是霍金微博全文:

  Greetings to my friends in China! It has been too long! I last visited China in 2006 when I took part in a physics conference in Beijing. It was an extraordinary experience. My first trip was in 1985 when I travelled across your remarkable country by train. In my physical travels, I have only been able to touch the surface of your fascinating history and culture. But now I can communicate with you through social media – and I hope to tell you more about my life and work through this page and also to learn from you in reply。

  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 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 —— 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