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成哥加入暑假足球夏令营塞牙元年 »

Surface pro4 与Matebook 对比评测

分类: 科技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6年7月26日

     今天对比了使用了微软Surface pro4 和华为Matebook,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除了颜值和便携性这2项,Surface pro 4其他指标明显高出Matebook。微软Surface pro4 为4GB/128GB,华为Matebook为8GB/256版本。

   1、键盘触感:surfece pro4 键程较大,反馈有力,稳重;matebook则偏软,有松散的感觉。

   2、键盘背光:surface背光均匀,没有明显的发散。

   3、上网速度:同样使用EDGE浏览器登陆新浪首页,surface pro4 加载较快,快乐3-5秒,特别是动画广告。在浏览器表单上传、显示图片时,matebook更是反应迟钝的厉害,已经超过正常人的耐心。

   4、屏幕:surface pro4 屏幕的色域为102%,而matebook只有85%,侧面或者偏转角度观察屏幕时,前者没有明显变化,而后者偏红。观察下面的文字显示测试图片,前者可显示出第10行,而后者只能显示出第8行。

   5、屏幕分辨率和PPI: 华为MateBook的12寸显示屏与Surface Pro 4的12.3寸相差无几。Surface Pro 4的分辨率为2736×1824更加锐利,MateBook的IPS显示屏分辨率为2160×1440,像素密度为216 PPI,相比而言有点模糊,不过正常视距下两者差别不明显。

   6、价格:surface pro4 为6688元人民币,matebook为7388元人民币。

   7、续航时间:matebook为3小时左右实在太短,而surface pro4 没有详测但感觉明显耐用,按耗电速度估算应在5小时以上。

   8、发热:因为没有测温仪,只能说一下直观的感受:matebook背面发热明显,有发烫的感觉;surface pro4 背面发热轻,温热的感觉。

       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会选surface pro4。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