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收音机种类选择及方法指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有多严重,只看新闻题目就够了 »

12岁男孩的8大心理行为特点,家长了解后很好解决

分类: 生活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20年3月26日

 12岁这个年龄是心理性格定性的中间阶段,处于这个阶段的初期过度。这个年龄的孩子很难听管,所以也叫初级叛逆期。
1. 假装成熟
他们会装作对万事都了解一般,就是所谓的装成熟,这是一种及其想要被肯定的心里,如果有这种状况发生,那么要更多的合理的理解他们的所作所为,但不要让他们胡作非为。
2. 关注异性
他们开始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爱好。他们想要吸引别人最大的注意力,用不成熟的方式来表达,用不成熟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当大人和老师对他们进行提醒或者批评时,更多的会让他们反感。
3. 虚荣心
开始注意着装,喜欢装酷扮帅,花钱很大手很大脚,喜欢名牌服饰。
4. 需要独立的空间
这个年龄段最重要的还有一件事,就是他们需要自己的空间,给他们独立思考的空间,给他们和朋友相处的空间,他们不仅要完成学业,还要玩好,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性格,不急不躁,不虚荣不势利。
5. 敏感
十二岁的小孩对事物很敏感,但缺乏独立分析和判断事物的能力,在这个年龄段的小孩要加强正面引导,尤其是做父母的要积极配合学校老师们对孩子的教育工作,以免耽误孩子在这个最佳成长时期所产生的不良心里因素。
6. 抵触父母
12岁的男孩,喜欢和父母对着干,叛逆的初期表现越来越明显,常常会和父母发生顶嘴的现象。
7. 爱撒谎
这个时期的男孩自尊心强,,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孩子撒谎现象会增多。
8. 厌学心理
厌学是12岁男孩最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具有厌学障碍的青少年所表现出来的对学习的情感上的疏离及行为上的消极令无数家长无所适从。每个家里有厌学障碍的青少年的家长都想帮助自己的孩子走出阴影,因为操之过急,或方法错误,结果往往使得其反。
12岁是男孩叛逆期的初期阶段,很多细节,家长和老师要小心引导好,稍有不慎,很容易让孩子叛逆加重,成为“问题孩子”。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