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儿子上幼儿园第一天感冒小记 吃药不困就好 »

语文课本“鲁迅大撤退”—— 悲哀!

分类: 心情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0年9月8日

     9月6日,编剧刘毅在其微博上发帖称,“开学了,各地教材大换血”——他列举了20多篇“被踢出去”的课文,比如《孔雀东南飞》、《药》、《阿Q正传》、《记念刘和珍君》、《雷雨》、《背影》、《狼牙山五壮士》、《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朱德的扁担》等。其中涉及鲁迅的作品多篇,因此刘毅称之为“鲁迅大撤退”。

     有人说鲁迅的文字在旧社会,是枪,是剑。当今社会它又刺痛了谁?呜呜,悲哀!!!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