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二月二剃龙头周末杂记:看了电影新少林寺 »

iPad2上市:64G 3G版美国卖5400深圳叫价过万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1年3月18日

    iPad2于3月11日在美国发售,引起“果粉”抢购。由于在中国上市尚无期,iPad2水货自13日起也随之流入深圳。因供货不足,价格与美国相比几近翻番,其中64G 3G版叫价已超万元。

     水货iPad2最高过万元

    昨日,记者走访华强北远望、赛格数码电子市场,发现不少商铺已经打出“iPad2已到货”的招牌。  “3G版的32G容量 iPad2已经全面缺货,下午4点以后你再来看看是否有货。”远望市场一商铺内,一商家边打电话,边向记者抛出一句话。见记者有意购买,放下电话,对方告诉记者,由于货源紧张,华强北32G 3G版本的iPad2基本上都没货,价格随着货源供应情况每天变化。该商家告诉记者,目前,深圳iPad 2水货有wifi版和3G版,市场上16G分别售价6400元和8700元;32G价格分别为7400元和9700元;64G分别为8400元和10700元。“价格确实比较高,但买的人很多,像32G的一到货就抢光了。”该商家说。  随后,记者询问多家商铺发现,iPad2的价格也几乎都维持在6000元至10700元,当记者试图讲价时,大多商家都以“货源奇缺,还有很多人等着买”的态度拒绝议价。 不过,记者比较发现,水货iPad2价格,已接近甚至达到美国官价两倍。在美国,iPad2最高版本售价也不过折合人民币5400元。据苹果官方公布的价格显示,在16GB、32GB和64GB三个版本中,iPad2 Wi-Fi版售价分别为499、599、6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00元、3900元、4500元);3G版售价分别为629、729、829美元(4100元、4700元、5400元)。

  首批货源已经售罄

    尽管国内售价高昂,却阻止不了“果粉”们对iPad 2的向往,短短几天之内,深圳不少商家的刚到不久的货就被抢购一空,均告售罄。  “第一批货13日就已经到达,销售情况非常不错,现在暂时缺货,第二批货这两天内会到,你再等等看。”采访中,有水货商家告诉记者,目前iPad2 货源紧张,若要购买,得提前向商家预定,等下批货一到,他们将首先向已经预定的客户供货。 截至昨天中午,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首批3G版本的32G iPad2 已基本缺货。同样,在淘宝网上,不少代购店铺也出现缺货情况。一家地址在深圳的“蓝优数码”网店显示,3月3日起,该店已开始接受iPad 2预订,首次预订100台,随后又给出了500台的预订名额。 据其工作人员介绍,首批iPad 2在3月11日就已经从美国发货,但首批量并不大,目前该店已收到300多人预定,且人数还在增加。此外,该工作人员还提醒道,该店位于华强北的门店交易量大,较为繁忙,若客户要上门店,请提前一个小时预约。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iPad 2目前仅在美国市场出售,水货商都雇人在美国尽量多买几台iPad 2,再转手国内。目前iPad 2已经在美国专卖店出现缺货情况,尽管苹果官方网站上仍能预订,现在预订或需一月才能到货。供货紧张,导致国内水货市场奇货可居。“这种情况下,iPad 2售价也就水涨船高,待货源充足后,深圳市场iPad 2价格肯定会回落。”该人士说。

  苹果已成为时尚潮流

     事实上,有不少用户反映,iPad仍然存在诸多问题,例如它的触摸屏键盘在打字时并不方便,储存空间极小,严重依赖应用程序,而在不能上网的时候很多程序都无法使用。但在第二代iPad 推出之际,为何仍然出现如此火爆销售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平板电脑跟手机或功能齐全的电脑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被归于“高科技玩具”。iPad的推出弥补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这块空白区域,就是为人们提供一款和手机一样携带方便、操作简单,但比手机视觉效果更好,并能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可以快速流畅的上网、观看视频和玩游戏的产品。

    深圳某资深媒体人士则认为,苹果实际上已成为时尚的象征,它已远超出数码产品的范畴,更代表了一种时尚潮流。就像改革开放之初,出国回来的人都会剃个“板寸”,被认为是潮流,而这种流行瞬间传遍全国,“板寸”一时成为中国流行新时尚的代名词。“苹果也恰恰相似,不管它价格如何,功能是否真正实用,它时尚的外观、良好的操作体验已经成功地引领潮流,让很多人爱不释手。”

  深圳iPad2水货价格

  制表 何丹

  16GB 32GB 64GB

  Wi-Fi 6400元 7400元 8400元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