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中移动4G智能手机登场我的网络消费分析及走势(2012.3-2013.2) »

中移动奚国华:2013年目标建全球最大LTE网络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3年2月27日

  2013 MWC进入第二天,在今日举行的LTE TDD/FDD国际峰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就当期LTE发展表示,2013年,中移动计划将TD-LTE网络覆盖全国百个地市级以上城市,建设超过20万个基站,覆盖人口过亿,建全球最大LTE网络。

  当下,TD-LTE在全球发展日益壮大。奚国华表示,在全球产业的共同推动下,TD-LTE已经构建起了全球产业广泛参与、产品高度成熟的端到端完备产业链。系统方面已经相当成熟,全球所有移动通信系统厂家都同时支持FDD LTE和TD-LTE,TD-LTE在全球已经销售了超过5万个基站。

  据了解,2012年全球TD-LTE商用实现了全面加速,商用网络数、商业用户数开始形成规模。截止目前,已经有14个TD-LTE商用网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为百万消费者提供高速、稳定的移动宽带服务。“而在这一商用发展过程中,GTI作为TD-LTE全球商用开放合作平台,为商用进程的加速做出了重要力量。”奚国华表示。

  此外,终端芯片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已有10家芯片厂商推出了TD-LTE终端芯片,其中大部分同时支持LTE FDD/WCDMA/GSM,甚至TD-SCDMA等模式。

  在中国,中移动去年启动了覆盖15个主要城市、基站规模达2万个的TD-LTE扩大规模试验,并在扩大规模试验城市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TD-LTE试商用服务,积极探索消费者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新型商用模式。

  奚国华介绍到,在中国的杭州,通过发放TD-LTE CPE和MiFi产品,目前中移动已发展友好用户近万名,月均数据流量高达4.6GB。这为TD-LTE的商用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此外,去年12月,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正式启动了TD-LTE商用网络,该网络不仅是中国移动第一张正式商用的TD-LTE网络,也是亚洲首个LTE TDD/FDD融合商用网络,将有助于LTE融合组网的全球推广。

  终端方面,奚国华透露,2013年,中移动将启动百万台以上的TD-LTE终端采购,不仅包括MiFi等数据类终端,还包括多款TD-LTE智能手机。预计今、明两年,TD-LTE终端将逐步达到3G终端水平,产品涵盖高、中、低端各个档次。

  根据GSA的统计,截止2013年1月底,全球已有31家厂商推出了125款TD-LTE终端。其中,在日本、中国香港、印度等市场已经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批TD-LTE商用智能手机。商用智能手机的推出,标志着TD-LTE产业的进一步成熟和商用能力的具备。

  对于LTE全球漫游问题,奚国华在会上宣布,LTE全球漫游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GTI的推动下,Bharti、中国移动、Clearwire、韩国KT在内的多家LTE TDD/FDD运营商开展了漫游测试。

  其中,基于中国移动国际公司的IPX,中国移动分别与Clearwire、KT成功完成了TD-LTE与TD-LTE网络以及TD-LTE与FDD LTE网络间的漫游测试,任何用户就可以采用一款LTE终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漫游,这也标志着LTE TDD/FDD已经从技术上具备了全球漫游能力。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