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德生片段苹果公司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向苹果的细节学习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3年10月22日

      图解:苹果公司定于当地时间2013年10月2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1点)召开一次发布会,预计发布下一代iPad和iPad mini等产品。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开始布置本次发布会的会场——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芳草地艺术中心外围已经装扮完毕,此次邀请函的主题元素“彩色树叶”包裹着玻璃幕墙,整面的玻璃墙是苹果最喜欢的元素之一,无论在发布会还是零售店。

       果公司每一次新产品发布,都会牵动全球“果粉”和科技记者的神经。有人说苹果的魅力在于创新上,不错,但我以为这只其中是一个方面。苹果之所以优秀,更源于专注细节。创新是有保鲜期的,一个好的创意一旦公布于众,便立即面临被“山寨化”的可能。而完美的细节,却难以被模仿和超越,除非你真的达到了那种高度。苹果细节方面的完美表现不胜枚举,比如毫无颗粒感的视网膜屏幕、极高加工精度的框架、富有质感的阳极氧化外壳、简约实用的Home键,组合在一起浑然天成,除了苹果自己的新一代产品,无人超越。在软件方面,有海量的应用可以下载,而不必担心手机病毒入侵。此外,苹果总是能出其不意地带给你一些惊喜好玩的操控功能,而且方便实用。苹果的产品,不仅满足功能需求,它更像是一个好玩的艺术品在吸引着用户。

     国产手机和数码产品目前为什么还追不上苹果的水平?要知道,苹果的手机、平板电脑组装也是在中国完成的,我们并不缺少技术工人甚至普工。我们缺的是能够耐住寂寞,能把细节做完美的内心。诚然,国产手机也有优秀的生产商在细节方面做得很好,比如魅族,小米等。至于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联想),他们中高低端的机器全做,贪大求全,虽然偶出精品,但精品早就湮没于浩瀚的千元机海洋里,无人能长久记住他们。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