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今天天气不错青岛开发区中石化管线爆燃事故 »

中国移动公司单方面毁约 市民营业厅维权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中华时报讯:江苏南京、常州周六(2013年11月16日)同时有中国移动用户前往当地营业厅抗议公司单方面毁约,限制手机无限上网套餐的网速,并用手段强制他们更换套餐,他们曾向多个部门投诉,却未获回复。有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数人被带走。

    图片:约百名中国移动用户周六聚集在江苏南京新街口万达移动营业厅前维权,抗议江苏移动公司单方面毁约,限制“20元封顶卡”用户的网速及各项服务。有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数人被带走。(新浪微博)
 
    约百名中国移动用户周六聚集在江苏南京新街口万达移动营业厅前维权,抗议江苏移动公司单方面毁约,限制“20元封顶卡”用户的网速及各项服务。

     图片:江苏常州晋陵中路移动营业厅外也有抗议者手拉“无良移动非法限网,还我无限流量,赔我断网损失”的横幅聚集,另有一辆警车停泊在路边。(腾讯微博)
     一名在营业厅附近商铺工作的员工周日告诉记者,周六约百名来自江苏各地的民众前往抗议,其中有人手举标语,吸引了数百围观群众,现场有大批警察在维持秩序,并带走了数名抗议者。而这已不是移动用户首次维权了,上周六,约数十名移动用户前往营业厅抗议时,被警察强制从营业厅里赶到街上,又护送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离开。

    图片:江苏常州晋陵中路移动营业厅外也有抗议者手拉“无良移动非法限网,还我无限流量,赔我断网损失”的横幅聚集,另有一辆警车停泊在路边。(腾讯微博)
     他说:“很多警察,每次他们维权,警察信息都很通明,每次他们要出动的时候,警察基本就已经差不多快到了。基本上是维权的人一到现场,一铺展开,警察就到附近了。昨天在新街口万达移动厅吧,那里人流量比较大,可能(警察和抗议者)有点小冲突吧。警察过来带走了几个人,有个别情绪不稳定的,或者是太偏激的,他(警察)可能觉得容易引起冲突的那些人,个别人被带走了。”

    该员工告诉记者,他本人早在2005年就已开始使用移动“20元封顶”的上网套餐,每月月费20元,可无限量上网。今年10月底,移动公司发短信通知用户将要进行系统升级,建议用户更改套餐,其后,不少使用该套餐上网的用户发现QQ及微信均无法连接,网速受到限制,无法登陆web网站,也无法参加买手机送话费等优惠活动。他们认为这是移动单方面的毁约,曾打电话去移动总公司投诉,对方称48小时内将给予回复,但最终却不了了之。

     记者周日多次致电南京万达移动营业厅,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而从多位民众发布到网上的照片可见,大量市民聚集在营业厅外,有一孩子高举“移动移不动,专业粉碎中国梦!还我流量!还我权利!”的标语。并可见大批警察在场戒备。

    此外,江苏常州晋陵中路移动营业厅外也有抗议者手拉“无良移动非法限网,还我无限流量,赔我断网损失”的横幅聚集,另有一辆警车停泊在路边。

    使用同一套餐的南京市民谢先生则告诉记者,自去年起,他使用手机上网时就已被限制网速,从每秒160余KB被降至每秒只有4、5KB,他曾多次去信工信部反映问题,但却没有丝毫成效。

    谢先生愤怒地对记者说:“垄断企业基本上都这样,随便他怎么搞,反正都是你们说了算,我们就是弱小群体。要是人多,聚众去闹事的话,(警察)还把我们给抓,说理了,上层又不管,工信部又不管,写了很多投诉的信过去工信部那边,还有南京市长那边,都有写过,但是就没有见效果,移动还是以各种各样的借口给搪塞掉了。我现在说着说着也心灰意冷了,我也不想用了,反正到时候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不会再用移动的卡了。”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