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六条新高铁列车全青岛造 最高时速350公里(图)2013年生活琐事记 »

多条高铁今起正式开通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1万公里

分类: 旅游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3年12月28日

    中新网12月28日电(记者 李金磊)中国铁路总公司今日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宝线、厦深线、渝利线、衡柳线、钦防线、柳南客专线、邕北线等至少7条高铁线路将密集开通。开通后,桂林至北京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3小时3分钟压缩至10小时32分钟。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信息,此次调图有一批新线开通运营,新增客车较多。方案显示,全国铁路增开客车75对,全国铁路开行的旅客列车由此将达到2369对。
  据了解,此次调图进一步发挥了高铁作用,调整了京沪、宁杭、杭甬、合蚌和京广、郑西高铁、石太客专旅客列车对数。新增了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至上海虹桥、宁波、青岛北、济南西间的动车组列车,还新增了北京西至桂林,青岛、济南至广州南等动车组列车。
  具体来看,今起正式开通的高铁包括西宝线(西安至宝鸡)、厦深线(厦门至深圳)、渝利线(重庆至利川)、衡柳线(衡阳至柳州)、钦防线(钦州至防城港)、柳南客专线(柳州至南宁客运专线)、邕北线(南宁至北海)。
  其中,西宝高铁东起西安北站,西至宝鸡南站,营业里程167公里,初期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厦深铁路起自厦门北站,终到深圳北站,连接厦门、汕头、深圳三大经济特区,营业里程514公里;渝利铁路西起重庆北站,东至湖北利川凉雾站,营业里程287公里;柳南客专和衡柳铁路营业里程分别为223公里和498公里;邕北、钦防铁路营业里程分别为197公里和51公里。除西宝高铁外,上述6条线路初期运营时速均为200公里。
  随着上述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相关线路的旅行时间大大压缩。其中,桂林至北京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3小时3分钟压缩至10小时32分钟。上海至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18小时压缩至11小时51分。北京至成都特快列车的最快旅行时间将从27小时38分钟压缩至21小时42分钟。
  据了解,目前,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超过1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的近50%,“四纵四横”的国家铁路快速客运通道已经初具规模,到2020年中国高铁的运营总里程将达到1.8万公里。(完)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