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和谐号动车组将成为历史,因为它来了我的第一台imac电脑 »

移动硬盘损坏的教训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6年3月27日

      2011年6月购买的西部数据的1TB移动硬盘(passport Essential ),使用4年半左右的时间,就出故障了。这个硬盘主要用来备份,使用并次数不多。它先后历经盘符闪退、响应慢、无盘符等阶段。从事数据恢复的维修工程师王力军说,听声音是磁头坏了。由于型号较老,能否恢复数据还得看能否找到同型号磁头。维修师说,机械硬盘出现不读取故障、声音异常等情况时,应停止加电,以防磁头划伤盘片,及时送专业人员维修和恢复数据。话说,开盘取数据收费不菲啊,1TB硬盘收费1200元左右。能不能开盘成功,还得靠一些运气。

    至于损坏的原因,维修师说,可能是摔过,可是我在使用过程中,一直很小心,没有摔过或剧烈震动过啊!!再看看2008年买的联想稳定性2代移动硬盘(256GB),也是用来备份,使用频率更高一些,已经8年了,仍然工作正常。 或许硬盘容量大的,更容易出故障吧!赶紧再买一个备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