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声明:小青岛科技网更名为百科之家移动硬盘损坏的教训 »

和谐号动车组将成为历史,因为它来了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6年3月26日

     和谐号动车组将成为历史,因为它来了。它就是正在大西线试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中国标准动车组,指研制以自主化为标准、以标准化为前提、以需求为牵引来开展的正向设计的创新过程。首先在充分调研总结已经有动车组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实际运用的一些需求,融汇既有技术平台的优点来开展顶层设计,提出了动车组总体的技术条件。通过这样的一设计,就形成了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整个研制过程。标准动车组研发历程:

2013年6月,“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正式启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中国标准”动车组要综合国内各型动车组的优点,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动车组在服务功能、运用维护上的统一。

2013年12月,总体技术条件制定完成;

2014年9月方案设计完成;

2015年6月30日,“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下线。

2015年11月,中国标准动车组将进行为期2年的正线调试、型式试验及列车的运用考核,开展包括动力学、空气动力学、牵引、制动、安全、噪声、动应力等动态高速和重载试验,按照计划,型式试验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

2015年11月18日,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在大西客运专线跑出385km/h试验速度,各项技术性能表现优异。这标志着在静态、低速试验后,中国标准动车组顺利通过了高速试验关键“大考”,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