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谷歌PLAY应用不错青岛北站开通运营(图) :结束山东至东北无高铁历史 »

我国第1000列高速动车组交付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4年1月9日


     1月3日,工人在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车体制造车间操控工业机器人.

    1月3日,CRH380A高速动车组列车完成总组装后进行静态通电测试.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随着车号为“CRH380A-6149”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在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顺利通过调试,中国第1000列高速动车组9日交付出厂。7年前的2006年7月31日,也是在这个地方,中国诞生了第一列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宣告我国正式进入高速列车领域。

    7年过去,中国高铁也已经从零发展到1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的50%以上。中国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高铁网络,而且高速动车组产品从高寒到热带,从沿海到戈壁,拥有最复杂的运营环境,产品经受复杂环境的考验。截至2014年1月8日,中国高速动车组单车最高运营里程已超过3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7圈。安全可靠的高速动车组产品已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张新名片。
    2004年,按照“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方针,中国展开了铁路史上规模最大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工程。10年间,中国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特色的高速动车组自主创新之路。如今,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已成为人们出行和商旅的主要交通工具。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还创造过中国高铁动车组史上的多个“第一”:2007年12月,中国第一列时速300至350公里高速动车组成功下线;2008年9月,世界首创的长大编组卧车动车组研制成功;2010年8月,中国第一列时速达38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问世。 

 http://qd.sohu.com/20140109/n393246192.shtml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