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即日起福尔摩斯网更名为小青岛科技网华为 HUAWEI WATCH 华为手表 »

跑出时速385公里 中国标准动车组通过高速试验“大考”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5年11月18日

     11月18日,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制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在大西客运专线原平西至阳曲西段跑出385km/h的试验速度,列车各项技术性能表现优异,这标志着在完成静态、低速试验后,中国标准动车组顺利通过了高速试验关键“大考”,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工程师梁建英介绍,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今年6月下线,是实现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自主化、标准化的重大创新项目,也是未来高铁走出去的重要技术平台。中国标准动车组采用正向设计,全面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并在列车的智能化、安全性、舒适度和节能降耗等方面加大了创新力度,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就像飞机需要“试飞”一样,任何一款新型动车组在正式投入运营之前,都需要进行型式试验。为了全面验证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各项技术性能,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安排,自6月30日起在北京铁科院进行了为期近四个月的环线试验,顺利完成了静态和时速160公里以下速度等级的低速试验。10月24日抵达大西客运专线原平西至阳曲西综合试验段,开始更为关键的高速试验。

    大西线原平西至阳曲西综合试验段线路条件复杂,不仅有桥梁隧道,沿途还有国内坡度最大的路段(坡度达千分之三十),以及八千米半径的大弯道,按照型式试验大纲要求,中国标准动车组在该试验段进行最高达385km/h的高速试验。日前,中国标准动车组在试验段已经按照时速160公里到37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完成了逐级测试和验证。18日当天下午,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以385km/h的速度试跑。

    根据现场试验结果,中国标准动车组以385km/h高速运行时,列车的动力学性能、空气动力学、弓网受流、牵引性能、噪声等各项关键技术指标均表现优异,全部达到了设计要求。这意味着中国标准动车组顺利通过了高速试验“大考”。

    按照要求,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下线后开展正线调试、型式试验及列车的运用考核。此次在大西线,中国标准动车组除高速试验外,还将进行重载试验。预计全部型式试验在2016年2月完成,之后正式投入60万公里线路运用考核。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