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下线新华微评:开启5G,未来已来 »

5G牌照发放 中国欢迎外资企业共谋5G发展

分类: 科技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9年6月6日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凌纪伟)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6日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出席颁证会并颁发许可证时强调,5G牌照发放后,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市场,共谋我国5G发展,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关键期。我国在5G研究、推进过程中,也吸纳了全球智慧。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5G牌照的发放将极大促进中国5G网络、终端、应用和服务的快速发展和成熟,进而为促进社会消费和壮大数字经济提供新的驱动力。高通将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推动5G终端的快速普及,推动5G技术赋能更多行业。高通已经做好准备,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诺基亚对于工信部表示大力支持、鼓励跨国企业参与中国5G建设感到格外振奋。”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马博策说,诺基亚将凭借端到端5G技术及产品,利用中欧合作创新的资源优势,发挥在国际化标准组织中的领导作用,结合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为中国打造全球化的5G生态系统而努力。

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总裁赵钧陶表示,发放5G牌照有利于探索5G应用的发展方向和商业模式,同时也为5G大规模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爱立信植根中国,始终与中国运营商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并携手众多行业伙伴一起推动中国的5G发展。爱立信的服务和交付团队已为5G部署做好准备。

英特尔公司表示,英特尔在全球范围支持5G的加速发展。英特尔很高兴在中国5G网络部署中扮演重要角色,并将继续与中国的科技产业生态拓展合作,支持5G不断发展。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