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38国际妇女节各搜索引擎网站LOGO4G来了:2012年底杭州市区将全部覆盖4G网络 »

中移动布局TD-LTE 明年或成4G元年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2年3月8日

      3G时代尚在崛起,4G时代的钟声却也已敲响。在近期召开的巴塞罗那2012年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表示,中国移动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包括2G、3G、TD—LTE与WLAN四网融合的精品网络。同时加码TD—LTE建设力度,预计三年时间将投入至少2000亿,这对中移动来说不是一笔小的投资,足以突出其对该战略布局的重视程度。

        自运营商进入3G竞争以来,中国移动在2G时代无人争锋的优势地位已明显受到挑战,借助2G优势发展四网融合或是无奈之举。目前,如何提升数据业务比例,加速2G转3G迁移速度,或是中移动四网融合战略成败的关键。中国移动集团总裁李跃近日表示,中国移动为迎合未来信息发展需求,已经推出了四网融合发展全球战略。第一,要确保在建立全球最大,质量最好的GSM网络;第二、打造高水平的3G网络,面向未来;第三,用三年时间,建设超过600万个AP的WLAN,实现更低的流量输出成本;第四,打造面向未来的,融合的LTE网络,推动TDD和FDD的标准融合,产业融合。中移动的四网协同战略步上快车道。

  同时,中移动也首次明确了TD—LTE在国内的发展路线:2012年,中国移动将启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在浙江、广东省的大城市拟采用TD—SCDMA在F频段平滑升级到TD—LTE的方式建设,实现城区成片连续覆盖,并在杭州、深圳等地开展TD—LTE业务试商用。另据青岛晚报3月8日报道,青岛今年开建4G网,预计投资10亿元,建设1000个基站,将重点覆盖市区。据介绍,2013年,TD—LTE扩大规模试验取得成功后,中国移动将通过新建和TD—SCDMA平滑升级的方式,使TD—LTE基站规模超过20万个。如果条件成熟,TD—SCDMA平滑升级有可能提前到今年开始。另外,中国移动已在香港地区获得15x2的2.6GHz FDD频率和30MHz 2.3G TDD频率,年内将在香港地区开始LTE TDD/FDD的商业服务。

     目前,中国移动面对的网络现状是:GSM网络负担过重;TD网络对GSM网络分流作用不明显,网络利用率低;WLAN尚处于起步阶段;TD—LTE产业链趋于成熟,但还未达到商用能力。面对复杂的网络形式,中国移动首先要做的就是厘清思路,弄清四张网络的覆盖能力以及覆盖场景,发挥各个网络的优势,扬长避短,实现平滑过渡。综合自 通信信息报、青岛晚报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