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德生ICR-110收到ME175KG手机外屏被成哥踩碎了 »

索尼笔记本7月将在国内绝迹 部分粉丝开抢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4年4月4日

    2月份,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宣布了重组计划,将旗下的VAIO笔记本电脑业务出售给产业投资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下称JIP)。据《IT时报》记者调查,目前线下索尼零售店已经开始清仓销货,目前的节奏是“卖完为止”,为了留住心头挚爱,少数狂热粉丝开始抢购VAIO笔记本电脑,甚至一次买下10台之多。

VAIO今后何去何从?

“VAIO是不是要绝版了?以后还会有这个品牌吗?”不少数码论坛上,VAIO的粉丝们都发出了类似的疑问。

    上海索尼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一切都是听索尼公司的安排。数月之后,VAIO笔记本会下架是已经确定了的,但是至于VAIO的新东家是否会保留这个名字,而店里随处可见的VAIO标识要怎么解决,索尼方面暂时还没有做出决定和通知。

    据了解,收购VAIO业务的JIP公司实际上是一个金融投资公司。从它的经营历史来看,主要的经营手段是收购一些走向衰落的业务,在资金重组后,继续经营一段时间便转手卖出获得利润。例如2008 年 JIP便曾收购汽车液晶面板公司OPTREX ,而在2012 年初又把该公司以约 200 亿日元(约合 1.96 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日本京瓷。

    从目前来看,JIP似乎无意于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发展索尼PC业务。不少粉丝都担心,VAIO PC落入JIP的手中之后恐怕再难重见天日了。有网友甚至把这次收购形容为索尼的PC“进入了一个福利院,等待好人家继续领养”。对于辉煌一时的VAIO来说,这实在是个有些悲伤的转折。

疯狂粉丝一次抢购10台

    《IT时报》记者走访了沪上电脑城的几家索尼专卖店,总体来看,PC业务的出售并没有给索尼产品的价格和销量带来太大影响。不过在几家专卖店中,也出现了索尼粉丝抢购笔记本电脑的情况。

    “有的粉丝担心从此之后VAIO就要绝版了,所以特地买回去收藏,还有人一次就来买个8台、10台的。”该店店主表示,因为对销售前景看好,他们已经对VAIO产品谢绝了一切议价,而且没有任何折扣。


    另有店家向记者表示,现在是笔记本电脑销售的淡季,买电脑的人不多,他们预计还要过一两个月才会看到抢购VAIO笔记本的景象。据悉,PC业务的交易大概会在7月份全部完成。在此之后,所有的VAIO产品都会下架,从此VAIO将会从国内市场“绝迹”。

    一名索尼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索尼对所有产品的数量管控非常严格,等到7月份他们基本上会完成所有产品的清仓,因此他并不担心到时候会出现库存积压的情况。

     不过VAIO业务的出售还是给消费者的心理带来了一些波动,“现在顾客问得最多的两个问题,一是索尼是不是要倒闭了?二是电脑的售后服务还有保证吗?”一名专卖店销售人员表示,毕竟VAIO系列是索尼旗下比较知名的产品,它的出售也让很多消费者对索尼的信心下降了,而这可能会影响到店内索尼其它数码产品的销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