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少年被随身听惊呆视频走红 网民叹其成文物东风风神AX7:科技感超宝马X5 »

东风AX7要做SUV中的“苹果”:与华为合作

分类: 旅游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4年4月20日

腾讯汽车(微博):非常感谢东风乘用车柳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这次东风展出的阵容是非常庞大的吧。首先请您介绍一下18号发布的三款战略车型今天在车展展出的具体情况?

柳玉春(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腾讯的各位网友,大家好!北京车展(微博)是每两年一次的盛事,前天看到了发布了三款全新车型都是全球首发,第一款是东风一号,这个是E级级别的车,与奥迪相媲美的公商务用车,总长达到了5米多,接近5.1米,它是“华系旗舰”,东风一号华系旗舰。

刘玉春:东风AX7要做SUV中的“苹果”
东风乘用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

第二款车是L60,是东风和PSA战略联盟以来的第一款力作,定义为全球智慧精品,正如你们所看到的带有法兰西的浪漫气息。我相信这个车会非常“惊艳”。

腾讯汽车:惊艳包括什么呢?是指外观吗?

柳玉春:是中西文化非常融合的完美结合,可以看到内饰的精致、外观的动感,完全是法兰西文化和中华文化的结合体。

腾讯汽车:我注意到您刚才形容这款车是全球智慧精品,首先全球是代表了东风和PSA的结合?

柳玉春:是。第三款车东风风神的首款SUV AX7,应该来讲,这款车是经过精雕细琢。

第二个,东风猛士,现在我们的部队、武警已经装备了,所有作战的机队力量完全靠它,非常勇猛,是水路两用的,任何山水都阻拦不了它前进的步伐,所以说东风有优良越野的的四驱、六驱、八驱的基因,体现得淋漓尽致。东风在1979年的自卫反攻战中只有东风的越野车在老山前线,东风的越野车拉着火炮上前线,所向披靡。

东风的SUV、猛士的设计团队都全程参与,体现了我们东风在SUV里面的精雕细琢,所以说我们可以用一个词来讲——大腕。大腕是最后出来的,是超级明星。

腾讯汽车:国内发布会现场有经销商参加,在发布AX7的时候,经销商对这款车还是很期待的。东风对AX7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柳玉春:我刚才说到了它的定位是SUV中的“苹果”,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的科技感、科技含量更加凸显,我们是率先在国内使用了智能化的车网互联、车机互联、语音控制等等,使我们车不仅是一个移动的工具,更是智慧互联。这款车外形是无与伦比的,内饰典雅精致,空间比CR-V大一号,我们轴距是2712mm,CRV是2620mm。此外,AX7上还有很多安全和高科技配备。

腾讯汽车:您强调智能互联,其实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车有智能互联的设备了。AX7把它定位为SUV中的苹果,就是说在智能互联领域至少是做的最优秀之一了。您能不能具体说一下在智能互联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过人之处或者是独特的地方吗?

柳玉春:我先透露一下,我们这个智能互联是中国最优秀顶级的,也是世界最优秀的公司帮我们联合开发的,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那就是华为。

腾讯汽车:我们是和华为做战略合作?

柳玉春:对。

腾讯汽车:也就是我们车的智能互联未来都是华为来做?

柳玉春:华为说出来你们吓一跳吧,那很厉害了。

腾讯汽车:大家对这款车在价格、定位上会很关心的,它有了很好的外观、内饰,包括一些操控。最终的定价会如何?

柳玉春:这款车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点,我们内部的分歧也很大。比如我们刘总经理就认为这款车要卖15到20万,至少要这些。我是作为营销的是认为13到18万,现在我们正在激烈的争吵之中。

腾讯汽车:刘总对这款产品非常自信,所以可以达到15到20万的级别。如果价格在13到18万,您觉得对销量的预期有多少?

柳玉春:我估计前期主要是产能供应的问题,因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量产爬坡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会至少有半年的时间。这个半年是绝对供不应求的。

腾讯汽车:做了产能爬坡期的话有没有一个目标呢?

柳玉春:年销10万台是可以期待的。

腾讯汽车:再谈一下L60和东风一号,这两款车应该都是我们和PSA合作之后,在PSA平台上打造的?

柳玉春:是。

腾讯汽车:具体利用了PSA的哪些平台?

柳玉春:东风一号是PSA下一代的C6平台。

腾讯汽车:就是比现在的C6更高?

柳玉春:是,下一代的C6。

腾讯汽车:这和之前市场上的说法还是不太一样,之前很多人说东风一号可能是借助C5的平台。L60呢?

柳玉春:L60是采用下一代的408平台。

腾讯汽车:就是说都是最新的平台?

柳玉春:对。

腾讯汽车:从这两款车开始是不是可以说未来,包括和神龙自主和东风的自主品牌,都会在技术和平台上会和PSA有一些借鉴?

柳玉春:东风和PSA在法国巴西爱丽舍正式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联盟协议。战略协议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为开放,互为支撑。以后神龙汽车公司是生产标致、雪铁龙和东风三个品牌的车辆,其中东风品牌的车辆是挂东风风神,在东风风神的渠道销售。每年会推出一款基于最新平台的车型。

腾讯汽车:每年会推出最新的平台,这个平台是说所有平台都可以利用吗?

柳玉春:都可以。

腾讯汽车:就是未来每个平台都会为我们提供车型?

柳玉春:是。他们的平台,我们的中心和神龙技术中心和PSA研发人员共同来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辆。

腾讯汽车:在东风和PSA的合作当中也有很重要的内容是涉及到出口,未来双方在东南亚市场可能会有渠道上面的合作。作为自主这一块来说其实也有出口的业务,未来在出口上会和神龙公司包括在东南亚市场共同推进吗?

柳玉春:在东南亚市场的话,协议里面有第一步是在东南亚市场先行试点,标致雪铁龙的海外渠道给神龙品牌开发。

腾讯汽车:刚才提到神龙每年会提供一款合资自主给东风风神,就东风风神自己来讲,我们现在自己的品牌未来自己的新产品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柳玉春:对于东风未来的新产品规划可以说是有非常战略性的前站安排,根据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肯定的说,未来设计出来的车辆一定是满足未来消费者的需求,超出他的期待,这一我们很有自信。

腾讯汽车:没有具体的规划可以透露吗?

柳玉春:没有的,实时公布吧,第一时间向腾讯汽车公布。

腾讯汽车:车型数量每年大概会有多少呢?

柳玉春:每年至少两个全新车型。包括标致、雪铁龙共同研发的。

腾讯汽车: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到现在为止东风风神的销量情况是怎么样的?

柳玉春:东风风神今年的销量一到三月份会增加15%,而且这是在没有新车型的情况下实现的,我们认为还是满意的。

腾讯汽车:今年AX7就会上市,上市之后对销量也有提升的作用,请您对全年的销量做一个预期?

柳玉春:因为上市是下半年晚些的时候,全年超过10万是没有问题的。

腾讯汽车:今天非常感谢柳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柳玉春:谢谢腾讯网网友的支持!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