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中国中车沪港两地同步上市 头痛 »

中国中车LOGO首次公开亮相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5年6月8日

   2015年6月8日,中国中车正式同步登陆A股和H股,复牌上市,亮相资本市场。以停牌前最新股价计算,中国中车市值达8036亿元,不仅位列世界主流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的市值龙头,也超过美国波音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的市值之和。一起登场的还有全新设计的公司logo,和中国中车上市形象宣传片。据中国中车官方微博介绍,新设计的中车logo将“中”与“車”巧妙融合,寓意有中国之心,中国创造,还有四通八达等涵义。观察者网今日联系中国中车,询问了该logo的一些设计问题。观察者网:该logo横过来看,像列车转向架的一个轮组,是否有此涵义?中国中车:暂时没有这样联想。观察者网:有人说这个logo颇为古典,似乎没有融入现代元素比如高铁。中国中车:我们后期还要完善。
 

合并之前,南北车非常重视品牌建设,认为品牌与品质是企业新时代发展中致胜的重要基础。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统称“中国南车”)自从诞生的那天起,就肩负着打造全球轨道交通装备的品牌,提升国际竞争能力,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服务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历史重任。公司必须以远大的目光和创新的思维进行文化和品牌的整合,始终不渝地坚持科技兴业的发展战略,努力提升企业凝聚力、员工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导入企业形象识别系统,是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品牌、整合文化的重要方略。视觉识别系统VIS是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各成员企业已经积淀下来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是打造中国南车整体品牌和形象的基础。为了公司长远和整体的发展,我们以统一的意志和积极的行动,加快对原有企业文化和形象的整合提升,以崭新的形象和统一的品牌,去提升自身竞争力。


品牌战略措施

---导入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是中国南车整合品牌、整合文化的重要方略。正确高效地使用视觉识别系统(CVI)是拓展品牌的重要工作。

---南车品牌的属性:“南车”(CSR)是工业产品的属性,她是轨道交通领域的知名品牌,她的专有技术延伸到其它工业产品,同样也会受到用户的青睐。

---中国南车的品牌管理:南车隶属的各层级公司(或控股公司)使用南车品牌需得到指定部门的批准;非南车主业产品一般不使用南车品牌;南车原则上不采用多品牌策略。

---南车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需要南车家族企业的共同维护和宣传。

北车标志组成要素及释义

    标志是公司形象的核心,是公司规范管理、优质服务及产品质量的直接体现,是市场竞争中公司形象的第一识别要素。标志 是通过意义明确的统一标准的视觉符号,将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经营内容、企业规模、产品特征等要素,传递给社会公共,使之识别和认同企业的图案和文字,是 视觉形象的核心。

百年企业,基业长青

   北车的标志一笔贯成,象征着制造中国首台「龙」号机车的百年企业历史厚重;标志展开后 ,如同腾飞的巨龙,昭示着北车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基业长青。

诚信稳健,厚德重责

    标志以厚实稳重的字体呈现,刚性率直,简约大方,突显了北车作为国家级大型装备企业诚信稳健、厚德重责的社会形象。

实力强劲,目标明确

    动态的火车头造型寓意北车实力强劲,牵引未来;箭形造型寓意企业目标明确,接轨世界;向着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世界级企业的目标前进。

理性和谐,激情激扬

   标志整体以深速和沉静的蓝色为主,宣示出北车科技、环保、和谐、安全的品牌追求。作为开眼点的红色箭头,体现着不懈追求,用于进取的蓬勃活力。

英文缩写,接轨世界

    「CNR」是中国北车的英文缩写,与国际惯例一致,利于品牌的呼叫在国际市场上的传播推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