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2021年春节:在小山村里过年2021年春节:初二初四 »

2021年春节:正月初一游好运角

分类: 生活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21年2月12日

    2021年正月初一,驱车成山头景区好运角景区游玩。距离我上次去成山头,大约有16年了。

 东天门:相传古人有个说法:“天门一隔,两个洞天,不入此门,休想成仙。”这里所说的“天门”就是东天门。进入东天门,不远处就是始皇庙,始皇庙亦称“日主祠”,青砖红柱、飞檐凌空,上梯入庙,步步高升,拾级而上,阵阵海风扑面而来,海天山色尽收眼底。

 

    正月初一。到景区的路上,基本全是车牌号为鲁K开头的车辆。门票58元/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1.2米身高以下的儿童是免门票的。免票人群,需要每人10元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著名的“天尽头”。这里曾经多次易名,历经“天尽头”、“天无尽头、“好运角”、“天尽头”。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历经数次更名的碑形柱石不是天然的,而是人为拼接上去的,如果仔细观察水泥痕迹依然清晰。

   据说民间流传着古今神秘的传说。成功与失败,辉煌与暗淡,所有这一切,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都不过是沧海浮沉,留在世间的只有这亘古不变的海与天。

     本照片来自网络。

 舜网讯2005年8月报道:最近到荣成市成山头风景名胜区旅游的游客会惊奇地发现:东端入海处的石碑,被一座高耸的石峰所替代。石碑上刻的“天尽头”三个红色大字,也被石峰上“天无尽头”四个金色大字所取代。“天尽头”原是成山头景区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据荣成市西霞口旅游集团总经理田书景介绍,对“天尽头”的改造是在今年6月份进行的,现在的四个大字系康熙手书。将“天尽头”改为“天无尽头”,寓意“天无尽头,业无止境”,以启发世人“干工作永远也干不完。”据了解,“天尽头”之名最早出自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东巡:“是时,秦始皇率文武百官西出咸阳东巡,当始皇帝车马行至成山头时,只见仙山云雾缭绕,大海烟波浩渺,帝拈须怡然曰:‘仙境,天尽头’”。

 南海网2011年09月24日发表南海网特约评论员矢弓评论: “天尽头”干吗改成“好运角”?可推测,天尽头在改为天无尽头之前,还有一个好运角的短暂经历。

 搜狐网2018年5月4日 闻舞视界 摄影师:《媲美“天涯海角”的奇石“天尽头”, 为破魔咒数次更名》一文贴出4月28日照片,已恢复为“天尽头”。

    好运门,是今年春节前当地临时搭建的节日庆典道具景观。红红火火的好运门,当然代表了当地人民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领海基点方位点-山东高角(2)。领海基点是计算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的起始点。石碑上鲜艳的国徽,让人顿生神圣感、民族自豪感。

始皇拜日 始皇东巡

     始皇拜日雕塑。虽然雕塑为现代所建,诉说着古老的历史故事。

始皇拜日

 秦始皇在这里迎日出、拜日主, 祈求日主保佑一方平安, 成就一番霸业。秦始皇曾两次驾临成山头,指点江山,宣誓王权。始皇一生的五次巡游,有两次均临驾成山头,足见成山头在其心目中的地位。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