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如何延长锂电池寿命告别2010 »

7年之后移情别恋:舍弃中国移动投奔联通的理由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0年12月30日

     自从宣布更换手机号以来,不时有人问为什么要舍弃移动换联通。我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WCDMA的上网速度快,我不愿意开个跑车在土路上的牛车后面蜗行。中国移动在2G时代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一是显著优于联通的完善的GSM/GPRS/EDGE覆盖网络,二是CMWAP接入的无限网络流量(绝版5年),三是便宜的集团虚拟网。但3G时代,中国移动的这些优势已经变得苍白无力。中国移动高调推出的廉价的上网资费短期内获得了大量的用户群,却无法带给用户传说中的3G高速体验,拥堵的网速让用户恶评如潮。今天竟然看到,手机卖场附近满大街都是叫卖移动无线上网卡的地摊,景象像当年的报摊卖手机卡一样。

   如果我生活在一个小城镇里,也许还能继续成为中国移动的拥趸者,因为小城镇的无线数据用户少,网络堵车不是问题,而都市不行。正常的情况是,移动3G多数情况下网速不敌EDGE,除非半夜三更。为减少网络压力移动大举建设无线wlan宽带。效果如何呢,今天测试了一下,在信号满格的情况下使用WIFI接入电脑,2分钟没有打开新浪首页,而这样的标准资费是每小时3元(5分/min)。联通3G采用WCDMA网络,毫无折扣的实现了7.2M的无线宽带速率,实际速度高出移动一个数量级,这就是联通的诱惑力所在。连续使用移动手机号码七八年,也知道换号的麻烦很多,但全国范围携号转网的时代远没到来,想想未来的日子更长久,所以换号的冲动势不可挡。从2011年开始,联通将取代移动成为我通信和无线生活的主角。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