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乔鹊网声明乔鹊多个域名被抢注将高价赎回发银子了 »

硫酸铜腌制的松花蛋 氨水味很大

分类: 生活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1年6月6日

     前几天买了一盒松花蛋,这种松花蛋与以前的不同,外壳没有包裹草木灰一样的原料。这种松花蛋是用化学溶液泡出来的,打开蛋壳可以闻到刺鼻的氨水味。包装说明里竟然标注皮蛋料液的改良剂是硫酸铜。关于皮蛋的食品标准,我们在网上只查到1988年由商业部颁布的国家推荐性标准GB/T 9694皮蛋和2002年农业部颁布的行业标准NY 5143-2002 无公害食品 皮蛋。

一、皮蛋

标准编号:GB/T 9694-1988
标准名称:皮蛋
标准状态:现行
英文标题:Preserved eggs
实施日期:1989-3-1
颁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
内容简介:本标准规定了皮蛋的术语、技术要求、检验方法和验收规则。
本标准适用于以鲜鸭蛋或其他禽蛋为原料经由纯碱和生石灰或烧碱及食盐、茶、水等辅料配成的料液或料泥加工而成的皮蛋(松花蛋)。
GB/T 9694-1988本标准适用于以鲜鸭蛋或其他禽蛋为原料经由纯碱和生石灰或烧碱及食盐、茶、水等辅料配成的料液或料泥加工而成的皮蛋(松花蛋)。

二、NY 5143-2002 无公害食品 皮蛋
    本标准规定了无公害食品皮蛋的适用范围、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本标准适用于以鲜鸭蛋或其他禽蛋为原料,经由纯碱和生石灰或烧碱及食盐、茶叶等辅料配成的料液或料泥加工而成的无公害皮蛋。

发布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发布日期:  2002-07-25
实施日期:  2002-09-01 
提出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起草单位:  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农业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起草人:  胡定金、李书谦、卢普滨、罗林广、余绍金、袁友明、程运斌、蒙缔亚
页数:  9
出版社:  中国标准出版社
书号:  155066.2-14626
出版日期:  2004-04-18

     硫酸铜为天蓝色或略带黄色粒状晶体,水溶液呈酸性,属保护性无机杀菌剂,对人畜比较安全。化学式CuSO4。一般为五水合物CuSO4·5H2O,俗名胆矾;硫酸铜是制备其他铜化合物的重要原料,同石灰乳混合可得“波尔多”溶液,用作杀虫剂。健康危害: 硫酸铜对胃肠道有强烈刺激作用,误服引起恶心、呕吐、口内有铜腥味、胃烧灼感。严重者有腹绞痛、呕血、黑便。可造成严重肾损害和溶血,出现黄疸、贫血、肝大、血红蛋白尿、急性肾功能衰竭。对眼和皮肤有刺激性。长期接触可发生接触性鼻炎和鼻、眼刺激,并出现胃肠道症状。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