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马屁股的宽度决定了铁道的轨距1435mm青岛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雾都 »

米轨机车为何在中国只有昆明采用

分类: 杂谈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1年7月9日

    2004年8月20日,一种新型的米轨内燃机车在位于山东青岛市的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竣工下线。这种小巧的、宽度比标准轨距窄435毫米的米轨电传动内燃机车,将替代老型的液力传动米轨机车,在我国惟一的米轨铁路线(轨距为1000毫米)———昆河线(昆明至河内)上投入运营。新型米轨电传动内燃机车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和免维护装置,相较与老型的液力传动米轨内燃机车,新型米轨机车的运行性能、运量运能均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高。其中,新型米轨车的油耗降低25%,故障率、维修工作量也大大降低。此外,由于昆河线是典型的山区铁路,坡度大,曲线半径小,路况差,新型米轨机车采用径向转向架,具有转弯灵活、车轮磨耗低、曲线通过性能高等优越性能。米轨昆河线是国家“十五”计划泛亚铁路的东环线,作为构建“昆明———河内经济走廊”的通道,昆河线与越南铁路网直接连通。1997年昆明至河内的国际旅客列车首次开通。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