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山进ATS-909X 收音机德生TECSUN PL-368 调频/长波/中波/短波-单边带收音机于2020年1月1日上市! »

常州兰陵牌两波段收音机:为我打开世界之窗

分类: 科技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21年1月6日

    前天在闲鱼网,看到了我的第二台收音机同款。60元买了下来。卖家是上海浦东新区的。 这是一款常州无线电三厂生产的兰陵牌中波、短波两波段收音机。型号、厂址等在外壳上已经磨损看不到了。但熟悉的外观、熟悉的音质、钎焊电路板散发的气息,瞬间将我带回少年时代。那时候读初中一年级,我在老师指导下在县电台发表了一篇新闻通讯稿,是在老师的收录机上收听的。收听的时候,需要拉出天线。那会儿我还不懂中波、短波、调频的区别。只知道我的长风中波收音机收听不到。于是省吃俭用,去百货大楼买了一个带拉杆天线的收音机。就是这款常州兰陵收音机,具体型号我是记不起来了。这台收音机虽然没有成功收听县台的广播,但它声音大、省电,成了我随身携带的爱机。早上放学,回家吃早饭的时候,正好收听中央台603千赫频率播出的广播连续剧《刑警803》,听完还不耽误回学校上课。

    20世纪90年代,那是流行歌曲最火爆的时代。在没有收录机的情况下,能有个收音机陪伴,我也非常满足。少年时代的我是个爱折腾的人,不喜欢出门。有一次我在自命名“试验室”里捣鼓收音机的时候,父亲嫌我不务正业大发雷霆,夺过收音机就摔在了地上。我忘了有没有摔坏,反正把我气得够呛,恨不得与他断绝父子关系。再后来,这个收音机也被我弄坏了,后来又买了燕舞牌双卡收录机、不知牌子的迷你收音机若干个。就这样,通过收音机和广播,我找到了认识外面世界的窗口。我的梦想逐渐启航,只想飞向远方。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