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2021年春节:正月初六大雪纷飞元宵节快乐:小型收音机亮相 »

德生M-303调频收音机/蓝牙/音乐播放器上手体验

分类: 科技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21年2月21日

   M303是德生公司在2021年初推出的新产品。M303的姊妹机是M301,两者除了外观不同,在功能和技术参数方面没有差别。我购买的M303是黑色款。机壳正面的圆形栅格有一种复古“话匣子”的情调,显得低调、不张扬。春节期间,邮政快递的速度让人捉急,2月15日下单,21日才送达,比双11期间的物流还慢。从菜鸟驿站取出包裹,来不及回家,直接在小区里的木桌上拆箱了。也不敢回家拆啊,你懂的。

   先看包装。 小巧、轻盈、简洁的包装盒,完全颠覆了我对传统收音机包装风格的认知。白色干净、印刷优良的包装盒,给我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德生M303收音机

   打开包装,套着半透明塑料袋的主机、黑色数据线和透明线材的白色耳机映入眼帘。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收音机没有赠送保护皮套或者绒布袋,而是一个柔软无色透明的保护套。

德生M303收音机

  再来说说M303的外观。这是一个竖款的机身,宽62厘米、高125厘米、厚13厘米,沿高度方向的四个棱边倒了2mm左右的斜角,上下底面的八个棱边则也是倒了大约1mm的斜角,握起来没有割手的感觉,同时又保证了视觉上的整齐和轻薄。体积比普通手机相当,携带非常轻便。 显示窗面板与机身等宽,将机身分为三段。

德生M303收音机

   在视窗的左上方,印有银灰色粗体M-303和英文“FM-BT RECEIVER/MUSIC PLAY”字样。在右上方,是一个带有微格栅加圆孔的话筒,旁边标有“Mic”标识。 液晶显示屏是最常见的淡绿色,能显示电量、睡眠、时间、温度、闹钟、频率、立体声等信息,背景灯是橙色的,如果你在夜晚点亮的话,会发出温暖的微光。显示屏的外罩面板是亮黑色的,视窗四周是哑光银边,与整个机身上印刷的文字和标识颜色一致,显得非常协调。在视窗的下面,从左向右,分别是三个圆形按键和一个矩形按键。圆形按键下方有汉字标识,分别是“循环模式”、“存储/删除”、“音乐/录音库”。矩形按键上标有“喜爱节目”,下方是“录音/暂停/停止”,左右两侧分别标有“起床”和“通话”的图标。在机身正面的的中央,就是格栅和圆形镂空的扬声器了。由于格栅内侧蒙了一层很薄的防尘纱布,无法判断是扬声器采用的是纸盆喇叭还是薄膜喇叭。在喇叭的作下角是一个近似三角形的银色贴纸,上面印有红色音符和录音机、蓝牙接收、音乐播放器、调频收音机等4行黑色文字。在底边的中央处,印有英文 “TECSUN”的德生LOGO标识。

德生M303收音机

   在机身的左侧,从上向下有三个装置。首先是四档一体的开关,对应着关机、调频收音、音乐播放、蓝牙接收功能。中间是TYPE B规格的USB插口,可以用来充电、传输数据和作为电脑声卡使用。最后是一个直径3.5毫米规格的耳机插孔。

德生M303收音机

   在机身的右侧则比较复杂,分为四个功能区。第一区有三个长条形的按键,对应着“频率、地址、自动存台”,第二区是调谐拨轮,第三区是TF存储卡槽,第四区是音量拨轮。这四个区,还对应着时间设置功能。其实,可以说每个按键都是多功能的,具体操作需要按照说明书进行。 收音机的背面非常平整,没有电池舱,说明电池是内置的。背面贴有激光全息防伪贴纸。在下方是德生标识、机型、电池电压、电压电流等信息。看到这里,我发现德生漏标了两个关键信息:一是没有标注收音机频率的范围;二是没有标注电池的容量,如果你携带这个收音机乘坐飞机,在安检时有被可能视为标识不清的充电宝而带来口舌上的麻烦。

德生M303收音机

   再来听音质,外放声音清晰,声音开到最大30级,无论是音乐播放、蓝牙播放还是收音,都没有破音的情况。内置录音和收音机原声略有差别。外录效果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收音机没有拉杆天线,而是采用了隐藏在挂绳中的软天线,可谓一举两得。其实,几年前德生在Q3广播录音机中就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效果还是不错的。这款机器进步最大的,当属耳机输出的音质,已经和索尼S84、山进DT-800C非常接近,与德生的百元机有了天壤之别。这次随机附带的E50耳机也是一个亮点,除了外观漂亮,音质和以前德生收音机附带的耳机完全是两个档次,机友们可千万不要把这个耳机随手扔掉啊。

   从开箱到使用,这款收音机已经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不论是外观、便携性、音质等方面,均让我非常满意。如果以后厂家对该机型升级,我希望改善三个功能:一是增加锁机键,避免调谐、音量拨轮容易误触的问题;二是增加重低音开关,让音色有更多的选择;三是将数据接口改为目前手机广泛使用的Type C接口,同时兼容快冲和普通慢充。

    勘误:经收音机论坛网友提醒,机身尺寸的单位厘米为笔误,应为毫米;该机器具有锁定功能,按显示模式可锁定。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