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科之家——
« 竹子庵公园爬山手机长得越来越像了 »

索尼Xperia Z5外媒上手:4K屏有没有必要?

分类: 网络 发布: 文鱼 浏览: 日期: 2015年10月20日

  【PConline 外媒评测】索尼的日子并不好过。靠着消耗索粉仅剩不多的信仰,索尼的手机业务实在岌岌可危,这样的光景下,Xperia Z5 Premium的发布犹如一枚重磅炸弹,4K的顶级屏幕成为索尼手机的自我救赎。近日,外媒TechRadar带来了Xperia Z5 Premium的上手评测,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的表现如何。(以下图片均来自外媒)

 

配置简述

  Xperia Z5 Premium拥有一块5.5英寸的4K屏幕,这块屏幕正式该机的卖点,像素密集度高达806ppi,远超人眼识别极限的视网膜(Retina)屏幕。搭载了高通骁龙810八核处理器,辅以3GB RAM+32GB ROM的内存组合,支持MicroSD卡扩展,前置摄像头为51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为2300万像素,内置一块容量为3430mAh的不可拆卸式电池。

索尼Xperia Z5 Premium配置参数
CPU 高通骁龙810处理器 八核2.0GHz
GPU Adreno 430
RAM 3GB
ROM 32GB 支持存储卡扩展
屏幕 5.5英寸 4K IPS屏幕 806ppi
摄像头 2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51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系统 Android 5.1
尺寸重量 154.4x75.8x7.8mm 145g
电池容量 3430mAh,不可拆卸
网络制式 2G/3G/4G LTE
特色功能 IP68级防水 指纹识别 4K屏幕 0.03秒极速对焦
上市价格 5999元

  外界对Xperia Z5 Premium上这块4K屏幕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正如前文所言,面对岌岌可危的手机业务,索尼亟需一款重量级的产品挽救惨淡的市场,或许,Xperia Z5 Premium就是临危受命,承载着索尼手机和索粉希望而登场的“救世主”。

外观设计

  Xperia Z5 Premium依旧延续了索尼所推崇的“全平衡设计”,但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惊艳之感,用户对这种四四方方的形状也有了审美疲劳。所幸的是,较大的尺寸有助于抵消这种设计所带来的“盒子一样”的观感。

 

  尽管拥有5.5英寸的大屏幕,但Xperia Z5 Premium拿在手上并不会有平板手机的感觉。和许多5.5英寸屏的大尺寸手机一样,Xperia Z5 Premium单手操作依旧吃力,加上正正方方的边角设计,Z5 Premium的握持手感并不如iPhone6s Plus好。

 

  机身背部,与Xperia Z5和Xperia Z5 Compact所采用的磨砂玻璃后盖不同,Xperia Z5 Premium使用的是镜面设计,上面有SONY和Xperia字样的蚀刻。同时,Z5使用了新的金属边框,防水等级将更高。此外,为了减小跌落损伤,Z5的边角部分使用了尼龙材质。

4K屏幕

  很难想象把4K级别的分辨率塞到了仅有5.5英寸的屏幕上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但高达806ppi的像素密集度配合全新的4K X-reality显示技术所带了的影音体验确实令人震撼。

 

  然而,就像许多人讨论过的一样,真的有必要给手机上4K屏吗?事实上,在日常使用中,我找不到什么证据来证明我的手机必须用上4K屏幕。尽管每当有新的技术出现,对我来说都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但这块4K屏却没什么值得兴奋的。

 

  加之在现阶段的智能手机上并没有多少与4K相匹配的内容,而Xperia Z5 Premium上的4K视频也没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显然,消费者对于4K屏幕的争议很大程度上在于此。

摄像头

  IMX230传感器、1/2.3英寸高达2300万像素的Exmor RS组件、后置6p镜片组,Xperia Z5 Premium的摄像头可以称得上代表了目前所有手机摄像头的最高水准,这是这款手机除了4K屏幕之外的另一个卖点。它支持0.03秒的极速自动对焦,这意味着就算你把手机扔出去,它依旧能捕捉到清晰的画面。

 

  这当然是一种夸张的说法,因为手机拍照时受光线的影响很大,Xperia Z5 Premium的拍照表现是否能与其硬件相匹配,成为业界的顶级水平这还是一个问题,不过索尼对此显得信心满满,因为他们已经有了领先于市场的经验了。下面来看看一组索尼Xperia Z5 Premium的官方样张。

 

 

 

 

 

  通过样张我们可以发现,Xperia Z5 Premium的拍照功能确实强大,画面干净,色彩还原真实,噪点控制地很好,得益于0.03秒的极速对焦,能够清晰地捕捉到高速运动时一瞬间的画面。

续航能力

  在电池技术进步缓慢的情况下,使用4K的显示屏也让人们对Xperia Z5 Premium的续航能力充满怀疑。索尼也希望通过增加的电池容量来改善这个问题,比起Xperia Z5的2900mAh,Xperia Z5 Premium内置了一块3430mAh的电池,尽管如此,这款手机的续航能力依旧堪忧。

 

  事实上,Xperia Z5 Premium并非使用全局4K显示,大多数时候屏幕分辨率被限制在了1080P,只有在观看视频和照片的时候才会使用到4K模式。同时,当屏幕显静止图像的时候,CPU会暂时关闭以减少电量的使用。

指纹识别

  指纹识别算是当前所有旗舰手机的标配,Xperia Z5 Premium自然也不例外。不同于其他手机使用正面或背面的指纹识别设计,Xperia Z5 Premium的指纹识别模组被放到了侧面的电源键上。

 

  我没能亲自试用这枚指纹识别,因为在展示台上只允许我使用数字解锁,但是在索尼的演示中,这枚指纹识别模块的识别速度非常快,按下电源键后几乎没有什么延迟就能将手机从睡眠状态唤醒。

  随着快捷支付的流行,安卓上许多支付平台也均支持指纹支付,索尼为Xperia Z5添加指纹识别功能是一个明智之举,这意味着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索尼也有了一个像样的完整系统。

 

总结

  目前安卓阵营中最高端的配置、专业的防水设计、更好的音频系统……集中在了Xperia Z5 Premium身上,再加上4K级别的屏幕,可以说索尼在这款手机上已经全力以赴了。但这并不能说明这就是一款成功的手机,有待检验的续航能力、令人望而却步的售价……都将成为Xperia Z5 Premium的未知因素。那么,Xperia Z5 Premium究竟是索尼黔驴技穷的挣扎?还是沉寂之后的爆发?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Copyright 2010-2011 Baikezhijia.com Some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6009846-1号